孫述濤主持召開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三次(擴大)會議

2020年03月04日15:51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三次(擴大)會議

3月3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指揮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三次(擴大)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對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安排部署,集中研究解決經濟運行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全力做好“六穩”工作,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聽取了指揮部9個小組的匯報,就強化疫情防控、加快復工復產、推進項目建設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孫述濤指出,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全市廣大干部群眾眾志成城、勠力同心,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加大復工復產力度,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經濟社會運行秩序得到有序恢復。

孫述濤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將疫情防控和經濟建設工作抓細抓實抓具體,將好作風發揚下去,把好經驗好做法固化下來,搶抓機遇,大干快上,奮力沖刺一季度,爭取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一要持續加強疫情防控不鬆勁。嚴密防范輸入性傳染源,堅決防止疫情復發回流;突出特殊場所,確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覆蓋;鞏固防控一線,持續抓好聯防聯控工作落實;履職盡責,緊緊依靠和發動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二要精准解決突出問題。堅持主動摸排、高效解決,讓企業第一時間享受政策紅利;堅持分級解決,發揮區縣指揮部作用,能解決的問題要就地馬上解決,對區縣難以解決的問題,及時提交市指揮部研究;堅持務實創新,制定出台更加務實管用的舉措。三要加快推動復工達產。堅持抓大不放小,在抓好“四上企業”復工復產的同時,對中小微企業要逐個研究、逐項解決問題,加大扶持力度;大力推動產業鏈協同復工復產,引導一批重點行業、企業產業鏈配套實現本地化;下沉力量,精心細致地服務好中小微企業和工商業戶;有序推動服務業開業復工,加快推動商貿、房地產、餐飲等各類服務業企業全面恢復經營;積極引導企業持續加大工業技改投資力度,推動企業轉型升級、做大做強;對下沉社區和企業的干部,要做好銜接、保障工作,確保發揮好作用;強化對外資企業、進出口企業的防控物資保障,推動全面復工復產。四要全力加快項目建設。加快項目審批,推動重點項目盡快開工建設;加強項目策劃,加快實施合村並居、舊城改造、公共服務基礎設施等項目建設,加快城市化進程;做好駐濟大型國有企業的服務工作,對新簽約新落地項目實行專班推進;精准發力,實施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五要做好穩就業工作。充分研判和把握春季用工高峰期需求,實現穩崗、擴就業並舉,支持多渠道的靈活就業,確保我市就業基本面積極向好。

市領導楊峰、蔣曉光、鄭德雁、王京文、王桂英、孫斌、尹清忠,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會議。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