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藥不用刷卡 濟南1300余家定點藥店實現無接觸購藥

2020年03月02日19:0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3月2日電(宋翠) 在濟南,“買藥不刷卡、就用醫保碼”已成為了該市市民購藥無接觸支付的新選擇。

記者從濟南市醫療保障局獲悉,該市作為醫保電子憑証全國首發城市,已在全市范圍內推廣醫保電子憑証掃碼應用。

為方便群眾購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濟南市醫保電子憑証“掃碼付”定點藥店可視地圖也已上線,參保人可直觀看到自己周邊有哪些藥店可以使用醫保電子憑証。

據了解,醫保電子憑証掃碼支付可實現無接觸購藥,這樣即有效避免市民在刷實體卡形成接觸交叉感染,也方便了群眾,提高了效率,縮短了在藥店的逗留時間。截至目前,全市可使用醫保電子憑証結算的藥店達到1300余家,全市有113萬人次激活了醫保電子憑証,累計支付超過19萬筆。

市民可關注“濟南醫保”微信公眾號,在“便民服務”中選擇“醫保電子憑証”,點擊“支持的醫院/藥店”功能,進入頁面就可以看到列表和“地圖模式”,選擇“地圖模式”即可看到周邊藥店,還可以按出行方式導航選擇最佳路線。

如何激活“醫保電子憑証”?

市民可以關注“濟南醫保”微信公眾號,在“便民服務”中選擇“醫保電子憑証”,激活自己的醫保電子憑証。也可以通過國家醫保局APP、支付寶和微信小程序激活。

如何使用“醫保電子憑証”支付?

在“濟南醫保”微信公眾號“便民服務”中選擇“醫保電子憑証”即可使用。也可以在支付寶或微信中,將“醫保電子憑証”加入“卡包”,點擊“卡包”,在支付寶“証件”或微信“票証”裡即可點擊使用“醫保電子憑証”。

(責編:鄭浦麗、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