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口市高新區扎實做好貧困戶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9日16:2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2月19日電 近日,龍口市高新區扎實做好貧困群眾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動出擊、多措並舉,“雙幫扶責任人”齊行動,機關干部、村“兩委”干部齊上陣,通過雲慰問、電子排查、明白紙、入戶消毒等多種方式,嚴防死守做好貧困群眾疫情防控工作。

“雙幫扶責任人”為貧困群眾送上雲慰問,通過視頻連線、電話聯系等方式,向貧困群眾講解疫情危險程度﹔村干部通過村廣播大喇叭反復強調疫情防控嚴峻性,對於缺少口罩或消毒設施的貧困群體,村駐守機關干部主動上門消毒,統一配備口罩等防護設施。發起微信小程序,邀請每一位貧困戶參與疫情排查,了解貧困群眾中是否有接觸過疑似患者或發熱等情況,密切關注貧困群眾的健康狀態,確保有針對性的隔離及診療。此外,對於年紀較大或身體有殘疾等無法線上溝通的貧困戶,高新區機關干部及村“兩委”干部通過發放明白紙、入戶排查等方式,確保貧困戶的生活及防控工作不出問題。(孔令敏)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