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到一線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和服務業復工情況

2020年02月18日09:10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到一線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和服務業復工情況

2月17日下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全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孫述濤,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到一線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和服務業復工情況。孫述濤強調,要嚴格落實 “十個一律”,從嚴從實從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同時有序引導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生活性服務業復工,做好精准幫扶,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切實保障好廣大市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和生活需求。

孫述濤隨機來到統一銀座超市、理發店、飯店,察看疫情防控舉措落實情況和經營情況,叮囑有關負責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摸清員工底數,加強員工日常防護知識教育,做好人員管理、消殺等工作,提升規范化水平,確保防控到位、萬無一失。要堅決做到讓所有顧客佩戴口罩、檢測體溫后才能進入,對每一位群眾的生命安全負責。要切實承擔社會責任,根據市場需求及時備貨,嚴控價格,滿足好市民生活需求,為維護市場穩定作貢獻。

在一家社區藥店,孫述濤詳細詢問藥品、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物資投放和需求情況,察看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盡最大努力確保防控物品供應,及時滿足市民群眾需求,同時做好自身防護工作。要認真落實禁止銷售退燒、止咳類藥品的規定,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孫述濤還來到一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察看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及服務群眾就醫情況。他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要從嚴從細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做好預檢分診、防控檢測等工作,對發熱、咳嗽患者的信息務必及時上報,將有流行病學史以及不明原因發熱者及時引導轉診至發熱門診就診。廣大醫護人員要做好自我防護,確保自身安全。

在督導檢查過程中,孫述濤強調,各級各部門、各類市場主體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復雜性和艱巨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以更嚴更實更細的措施落實好各項防控舉措,筑牢維護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堅實防線。要有序引導各類生活性服務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逐步復工,更好地滿足廣大市民群眾的生活需求。各行業主管部門要深入基層,做好精准幫扶,嚴格嚴格管理,確保各項規章制度落實到位。

市政府黨組成員、辦公廳黨組書記劉科參加活動。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