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山東平度:醫療機構進企業,疫情防控“結對子”

2020年02月17日18:1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實地指導企業疫情防控細節
實地指導企業疫情防控細節

人民網青島2月17日電 “這個84消毒液配比不合理,應該是1:200,操作的時候需要佩戴手套。”2月17日,在位於山東省青島平度市鳳台街道的萬匯遮陽用品有限公司,平度市衛健局醫療防控小組副組長代守杰邊講解邊示范,將計量好的84消毒液倒入中轉桶用手輕輕攪拌,這已經是他當天服務指導的第4家企業。

近期,平度市迎來企業復產復工高峰,全市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與各級醫療衛生機構迅速啟動,成立醫療扶助工作專班,動員干部職工8小時內抓疫情防控、8小時外護護航企業復工,組成30支醫療防控小組,根據企業特點組織專業人員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現場指導。

為保証效果,平度市還緊急制定《企業復工疫情防控指導意見》,採取一對三,三對九幾何式培訓的方式,借助“學習強國”視頻會議系統,僅用1天就完成了30支醫療防控小組的技術培訓,累計培訓100余人。

為避免出現人群擁擠,增加交叉感染的風險,平度市按照網格化管理模式,安排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根據所在鎮街提供的復工復產企業名單,提供定時、定點服務,幫助企業解決實際難題,協助企業做足、做細抗疫工作,形成“醫療機構結對企業”的服務格局。

截至目前,平度市共計為22家企業800余名員工提供免費健康服務,上門提供疫情防控現場指導26次,分批次培訓機關事業單位、企業防控骨干等120余人。(孫林 楊發鵬)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