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萊高鐵青島段千余員工上崗

其他標段月底前全部恢復生產

2020年02月14日15:59  來源:青島日報
 
原標題:濰萊高鐵青島段千余員工上崗

■濰萊高鐵青島段施工現場。

記者從市交通運輸局獲悉,截至2月12日,濰萊高鐵青島段已上崗人員1031人。目前,濰萊高鐵跨218省道特大橋等青島段的部分標段已復工,其他標段計劃於2月20日至29日期間全面恢復生產。據悉,濰萊高鐵項目也是省內首個復工的鐵路項目。

“連日來,為了把疫情對濰萊高鐵平度段建設進度的影響降到最低,我們多方組織施工力量,建設物資、機械設備提前准備充足,一邊防疫情、一邊搶進度。”中建股份濰萊高鐵項目指揮部書記王正鋒介紹,在時間緊、任務急的情況下,項目施工單位抓好現場人員的日常體溫檢測,宿舍、餐廳等場所的全面消殺,同時對陸續返青的建設工人按照要求進行隔離,確保全員健康上崗,避免出現交叉感染,為后續施工提供保障。目前,整個平度段已經完成無砟軌道底座板70%,按照計劃將於4月份正式開始鋪軌。

濰萊高鐵是省重點工程項目,也是我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攻勢和突破平度、萊西攻勢的重點項目,按計劃將於2020年底建成。截至2019年底,濰萊高鐵青島段征地拆遷工作基本完成,線下主體工程全部完成。2020年的主要任務是完成剩余征地拆遷任務和無砟軌道、四電工程、站房工程等施工。(周建亮 王 增)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