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青島即墨:取消休假,潮海街道全體黨員沖在抗擊疫情第一線

2020年01月29日17:3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盟旺山社區嶗山居委會黨員孫燕華挨個樓座張貼相關通知
盟旺山社區嶗山居委會黨員孫燕華挨個樓座張貼相關通知

危急險阻面前,最能體現共產黨員的擔當,最能踐行共產黨員的初心。連日來,青島市即墨區潮海街道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主動放棄春節假期,走上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線。

疫情發生后,潮海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第一時間組織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緊急調度會,成立潮海街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社區黨委、各基層黨組織,迅速響應,紛紛成立專項工作組,制定應急預案。黨政班子成員帶頭取消休假,深入疫情防控一線指揮防疫工作。全體黨員干部第一時間響應號召,主動參與到對疫情摸排工作中。

街道的各個社區黨委分別指揮落實,黨員們細致排查過往車輛及人員,做好信息登記和上報工作,並全力配合衛生防疫﹔積極引導群眾取消春節期間聚餐聚會活動,引導群眾科學應對疫情。有的黨員家中老人和孩子生病卻沒有請一天假。

在阻擊疫情前線,一個個村庄黨支部進一步凝聚著黨員力量。潮海街道各村庄支部一班人每天通過微信群發布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措施,利用廣播、宣傳欄等宣傳防控知識。每個村庄在路口設置警示牌,張貼告示,由黨員、干部值守,排查外來車輛和外來人員。同時,各村庄黨支部組織村干部、村醫、黨員等多方力量,開展地毯式排查,及時登記外來人口和湖北返鄉人員情況,開展監測、消毒、勸導等工作。

全街道212名基層網格員們同樣逆行而上。他們走上街頭,開展防疫宣傳、掌握人員動向、做好排查登記、避免人群聚集、入戶宣傳檢查。對有感冒發燒病人的家庭,網格員及時登記上報並繼續跟蹤檢查,通過每日測體溫等方式隨時掌握情況。212名網格員中有44名共產黨員,他們更是主動承擔黨組織分配的工作任務,充分發揮“黨員包片聯戶網格化服務”,成為防控一線的信息員、宣傳員、戰斗員。

同時,潮海街道基層黨組織還引導工會、共青團、婦聯組織發揮職能作用,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大掃除活動,對房前屋后、水溝池塘、路邊角落進行大清掃,讓干淨整潔的村庄衛生降低病毒通過環境傳播的風險。(孫林 華成新)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