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6市齊迎雪 未來幾天全省范圍大降溫

2020年01月08日09:11  來源:齊魯晚報
 
原標題:山東16市齊迎雪 未來幾天全省范圍大降溫

1月7日,在東營勝利機場,工作人員在進行冰雪清除工作。(張園園 劉垚)

6日夜間到7日,山東迎來2020年的第一場雪,全省大部分地區出現明顯降雪。據省氣象台預報,到8日8時,全省范圍內降雪基本結束。未來三天,山東天氣將逐漸轉晴,不過,受降雪影響,各地氣溫較低,路面可能出現結冰情況,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6日夜晚9時,大雪首先出現在菏澤,然后自西向東逐步推進,開始席卷全省。“到7日早上8時,降雪范圍主要出現在德州、聊城、濟南、泰安、濟寧的北部和菏澤地區。”據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侯淑梅介紹,8時以后,降雪逐步向東推進。

7日一早醒來,濟南的雪已經在紛紛揚揚地下著。雪花看著不大,但下得比較緊,地面很快就出現了一層白色的薄雪。不少行人紛紛駐足玩耍、拍照,沉浸在初雪的喜悅中。

15時前后,濟南、淄博、濰坊降雪不斷加大,細密的小雪逐漸轉變為大雪。“到7日17時,除了棗庄和臨沂的部分地區仍是陰雨外,其他大部分地區的降水都已經轉成了雪。”侯淑梅表示,本次出現降雪的范圍很大,全省大部分地區都能看見雪花。

下了這麼久的雪,哪裡降雪量最大?據侯淑梅介紹,從7日8時到14時,降雪量最大的市是菏澤,東明站降雪量已經達到了11.6毫米,菏澤站也在10.6毫米。從大的范圍來看,魯西南、魯西北的西部和魯中地區出現大到暴雪。

不過,這場雪也不會持續太久,到7日20時,降雪范圍已經明顯縮小。“除了日照、濰坊東部、青島、煙台、威海外,中西部地區的降雪基本已經結束。”省氣象台預報員表示,到8日早晨8時,全省范圍內的雨雪基本結束。

雨雪過后,天氣逐步轉晴。據省氣象台預報,未來兩天,山東大部以晴間多雲天氣為主。8日至9日會明顯感受到降溫。“降溫從6日夜間已經開始,一直到9日,山東全省范圍都會出現大降溫,降溫幅度在8℃-10℃。”預報員稱,最低氣溫出現在8日到9日的早晨,魯西北的西部、魯中、魯南和半島內陸地區的最低氣溫在-10℃∼-12℃。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