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创业服务云平台正式上线

2021年07月06日10: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7月6日电 为打造创业服务新体系,建立链条式创业服务模式,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于7月5日正式推出“淄博市创业服务云平台”。

创业服务云平台整合了创业政策库、创业导师库、创业培训机构、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孵化园区等创业资源,通过线上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开业指导服务和创业项目信息互联,推进创业服务提档升级。实现创业者从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开业指导到入驻园区、创业贷款的一条龙的链条式服务,为淄博市广大创业者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平台将提供六大服务:

“一站链接”创业政策资讯:创业者可通过本模块了解查询创业新闻资讯、创业政策解读、淄博市创业相关文件和实施细则。

“一对一”陪伴式创业导师指导:由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创业指导工作人员、优质企业负责人、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培训学校创业培训讲师、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负责人在内37位创业导师,为创业者提供“一对一”创业指导。

“创业马拉松”第一步——创业培训:创业者可根据所在区县,选择合适的培训机构和培训专业,通过线上填写表单,匹配符合条件的创业培训。

“一口归集”各项创业补贴申报:创业者可以通过本模块申报个体工商户一次性创业补贴、个体工商户创业场所租赁补贴和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评审。

创业担保贷款“全流程”在线办理:创业者可利用该模块进行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资格审核,按照申报须知、在线填写、材料申报三个环节实现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线上业务办理。

创业孵化园区“一键导航”:为创业者提供14家市级以上创业示范平台基本信息和地图,让创业者能够精准找到符合自身入驻条件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

登录方式:

登陆“温暖淄博人社”小程序,点击“公共就业”,在“创业服务云平台”中享受创业服务和指导。

淄博市创业服务云平台助您创业成功!(淄博市公共就业人才中心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