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6日08:54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

——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回望百年,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一份优异答卷。

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

这是百年大党的自信宣言,这是指引新征程的灯塔航标,山东广大干部群众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奋斗。

在天安门广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原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刘欣备受鼓舞:“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国家从百年前的衰败凋零,到今天的欣欣向荣,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为实现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奋斗。一定把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让党的好政策在基层开花结果!”

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张传鹤说,我们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民的幸福之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1日庆祝大会结束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举行了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新党员们激动地表示,要把思想入党作为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担当时代重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目光投向深蓝,总书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期望萦绕心头。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主任吴立新院士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实验室时的嘱托,敢于拼搏、勇于争先,永不言弃、永不满足,奋力谱写世界海洋科技发展的新篇章。”

“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这些要求,让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孙开连倍感振奋。“我们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农商银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力提升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工作质效,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作为省政府引导基金运营管理专职机构,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推动23家基金投资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完成投资800亿元,带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融资近2800亿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雷说:“将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说,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这让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坚定了发展信心。“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为人民谋健康的使命,加大科技投入,引进和培养创新人才,始终为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国产优质好药而努力。”

“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对党的事业倍感自豪、倍加珍惜,也必将付出百倍努力。”胶州市洋河镇党委书记宋振祥说,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弘扬“动车精神”,强化“全轮驱动”,向新征程发起冲锋,奋力建设胶州湾底新自然生态镇。

建党百年,“全国林业英雄”、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的党龄正好满30年。凭借“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信念,孙建博与原山林场的战友、同志们艰苦创业、改革创新,将负债4009万元的小林场打造成全国林草战线的一面旗帜和国有林场改革的现实样板。“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心中引发强烈共鸣,我将继续扎根林场,坚定道路自信,忠诚守护绿水青山,做大做强金山银山,为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作出新贡献。”( 魏然 王洪涛 肖芳 王爽 代玲玲 杨国胜 王佳声)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