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住建局开展城市沼气积聚问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1年07月02日09: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进入夏季以后,天气炎热,城市建成区地下老旧管网可能产生沼气积聚问题,如遇明火极易引发爆炸事故。连日来,为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龙口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组织对辖区内的供暖、供气、供水、排水等地下老旧管网沼气积聚问题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检查人员沿城区主干道,重点对管线相邻沟渠、检查井等可能集聚沼气的空间,用专业检测仪器进行逐一检测。检查人员对现场排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登记并拍照记录问题地点,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把排查问题反馈至责任单位,督促及时整改修护,逐一验收销号,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市住建局针对可能存有沼气积聚的重点部位,已进一步加强可燃和有毒气体检的检测,检查人员通过提升养护标准,提高养护频率,现已完成地下老旧管网检测15000多米,检查井200余座,确保地下老旧管网内沼气等可燃气体浓度值不超标、无危险。(龙口市住建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