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上半年山东新建5G基站3.15万个 累计开通达13.3万个

2022年07月09日09:51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山东工业互联网发展持续取得突破性进展,稳步走在全国第一方阵。来自省工信厅的数据显示,通过实施5G“百城万站”深度覆盖和“百企千例”规模应用2022年行动,上半年全省新建5G基站3.15万个,累计开通达到13.3万个,入库“5G+工业互联网”项目达到147个。

橙色云、蓝海迈入国家级“双跨”平台行列,山东国家级“双跨”平台总数达到4个,居全国第三,海尔卡奥斯连续4年蝉联榜首,浪潮云洲稳居第6。围绕标志性产业链,山东启动面向跨行业跨领域、面向重点行业、面向重点区域、面向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的省级平台遴选工作,已汇总申报平台160个。23家企业入围工信部平台创新应用领航案例,数量居全国第一。

上半年,山东推动完成确定性网络2.0建设升级,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企业建设运营标识解析节点达到21个、接入国家顶级节点10个,累计标识注册量达到71.5亿个、标识解析超过102.9亿次,较2021年底分别增长3.5、5.6倍。全省累计培育数字专员3千多人,推动6万多家中小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付玉婷)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