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

龙口市开展“百日行动” 全覆盖排查整治经营性自建房

2022年05月26日10:05 |
小字号

5月19日,龙口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印发《全市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即日起,利用百日时间,对全市经营性自建房进行全覆盖排查、全方位整治。

县(区、市、功能区)将组织对本地区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拉网式、起底式排查,围绕四个“重点”,即: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房屋、重点问题,采取边排查、边整治,分步分类、压茬推进的方式,同时建立经营性自建房底数台账,确保不漏一区一街、一镇一村、一户一房,做到“一楼一册、一户一档”。

为保证“百日行动”发挥应有成效,各县(区、市、功能区)实行销号管理,做到整治完成一户、销号一户。若在初判和复核评估中发现存在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无正式审批、无资质设计、施工、无竣工验收等危及公共安全情形的经营性自建房,将列为急需重点整治对象,立即采取停止营业、撤离人员、封闭处置等管控措施,责令限期鉴定并要求尽快整治。对复核评估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产权人(使用人、管理人)立即委托技术服务机构进行鉴定,对拒不委托或15日内仍未委托鉴定的,责成停业;对不采取整治措施擅自继续经营的,依法处置,以此保证“百日行动”出真章、见实效。

本次“百日行动”,各有关单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自建房排查整治。同时,请广大群众要充分认识到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的危害性、整治的必要性以及违法违规行为后果的严重性,切实提高排查整治的主动性、自觉性。我市也将及时曝光典型事故案例,以案示警,帮助群众算清生命账、经济账、法律责任账,为形成共治共享、共同参与的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全市力量。

来源:龙口市委宣传部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5月25日晚上,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