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边祥慧出席

2020年09月02日09: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边祥慧出席

  9月1日下午,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研究《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等工作。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揽全局、指向明确,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落实。要学深吃透规划纲要,准确把握重点,定准主要坐标;精准对接规划纲要,结合实际找准规划纲要与济南的契合点;要细化落实规划纲要,高质量编制好济南实施规划。要提高站位,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特别是高标准做好济南对口支援日喀则市白朗县工作,加强西藏中学建设,强化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促进民族团结。要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为标尺和镜子,强化宗旨意识,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扎根人民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要时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标准,抓好干部队伍特别是政法队伍建设。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带动更多人践行健康文明节俭新风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各领域安全工作。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参加《问政山东》栏目现场问政反映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以《问政山东》反映问题整改为契机,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从体制机制、职能职责、深化改革等方面深入剖析,找准深层原因,拿出有力举措,明确细化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初步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全面检视,坚决克服疫情灾情影响,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王端鹏 摄影 张宪政)

(责编:宋翠、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