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新春走基層】

山東鄒平:喜慶花饃迎新春

2022年01月18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月12日,山東省鄒平市韓店鎮文喜花饃制作者劉銀文在整理制作好的虎年花饃。 董乃德攝
2022年1月12日,山東省鄒平市韓店鎮文喜花饃制作者劉銀文在整理制作好的虎年花饃。 董乃德攝

人民網濟南1月18日電(張代生)進入臘月,山東鄒平市農村巧手的婦女們便開始著手做花饃。在當地,帶有年俗味道的花饃是人們過年必備的美味面食。

花饃用面粉加各色果蔬汁、各種干果食料制作成, 麥香濃郁,香甜軟糯。花饃樣式繁多,有“鯉魚”“元寶”“福袋”“七彩蔬果饅頭”等幾十種,特別是根據每年的屬相制作成的花饃,各具特色、惟妙惟肖,很受歡迎。

目前,鄒平市農村裡制作花饃的農戶有百十戶,這也成為當地農村婦女特別是年輕一代女性就業創業的一條重要的渠道。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