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胡春華在山東督導春節期間蔬菜穩產保供工作

2022年01月18日08:55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胡春華在山東督導春節期間蔬菜穩產保供工作

胡春華在山東督導春節期間蔬菜穩產保供工作

切實抓好冬春蔬菜生產確保市場穩定供應

李干杰周乃翔分別陪同

1月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山東壽光督導春節期間蔬菜穩產保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切實抓好冬春蔬菜生產,積極發展設施蔬菜,暢通銷售流通渠道,確保春節市場穩定供應。

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分別陪同督導。

壽光是全國重要的蔬菜集散中心和設施蔬菜生產基地。胡春華來到農產品物流園、蔬菜質量標准中心、家庭農場、合作社、設施蔬菜示范園、新技術試驗示范基地、超市等,實地調研蔬菜生產流通和設施蔬菜技術裝備發展情況。

胡春華指出,蔬菜生產供應關系基本民生和物價穩定,當前臨近春節和冬奧會、冬殘奧會,必須抓好穩產保供各項工作。要穩定蔬菜生產,加強技術指導和生產資料保障,落實防災減災措施。要根據市場需求優化品種結構,加強標准化生產,強化質量安全和品質檢驗檢測,推進高質量發展。要增強大中城市蔬菜自給能力,保障生產用地,強化生產基地支持。要促進產銷順暢銜接,加強市場信息發布,健全流通體系,提高物流效率。要做好市場調控和應急保供,保障受疫情影響地區市場供應,確保價格基本平穩、不脫銷斷檔。

胡春華強調,設施蔬菜對破解水土資源約束、提高生產質量效益、增加農民收入意義重大,要把設施蔬菜作為推進蔬菜生產現代化的一個重要抓手,加大支持力度,因地制宜積極發展。

國務院副秘書長郭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省領導劉強、李猛參加活動。(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李干杰在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上強調 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 推動我省政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干杰在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上強調 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 推動我省政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付志方葛慧君出席 1月16日下午,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政協黨組書記葛慧君出席。…
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講話 於躍敏出席 楊東奇主持 1月10日上午,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省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和經驗,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引向深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山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提出要求
  1月9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分析疫情防控形勢,調度工作情況,安排部署當前和春節期間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江秋蓮訴劉暖曦生命權糾紛案一審宣判 劉暖曦被判賠69.6萬
  宣判現場。 青島市城陽區人民法院供圖 人民網青島1月10日電 (劉穎婕)2022年1月10日,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人民法院對原告江秋蓮與被告劉暖曦生命權糾紛案作出一審判決:被告劉暖曦於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賠償原告江秋蓮各項經濟損失496000元及精神損害撫慰金200000元,並承擔全部案件受理費。…
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舉行 以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 全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李干杰講話 周乃翔付志方楊東奇出席 1月5日至6日,省委、省政府舉行全省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重點項目現場觀摩,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檢驗成效、交流經驗,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帶動全省上下形成抓項目謀劃、促項目落地的濃厚氛圍,全力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五年取得突破”。 省委書記李干杰出席活動並在總結交流會上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