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1月19日09:19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等事項

  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和王滬寧同志講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頻會議上的演講,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對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細化實化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舉措,始終保持反腐高壓態勢,馳而不息糾“四風”樹新風,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依法履職盡責,各級各部門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任務。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聽后深受洗禮、深受啟迪、深受鞭策,進一步增強了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自覺,增強了落實“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重大戰略部署的堅定自覺,增強了扛牢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的堅定自覺。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不斷引向深入,立足實際、真抓實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進一步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政法機關要切實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做好安保維穩各項工作,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山東、法治山東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全面落實中央改革部署,結合實際謀劃新的改革舉措,更好服務國家大局。要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加強環境污染綜合治理,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會議審議了《山東省貫徹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報告整改方案》,指出,抓好環保督察整改是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具體行動,是解決我省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的良好契機。要壓緊壓實責任,嚴格整改標准,穩妥有序推進,堅決完成整改任務。要堅持舉一反三,建立常態化工作機制。要全力做好冬奧會、冬殘奧會空氣質量保障工作。

  會議審議了《關於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促進能源資源高質量配置利用有關事項的通知》,強調,要堅持“嚴控兩高、優化其他”,落實“四個區分開來”“五個減量替代”,確保“兩高”行業能耗煤耗隻減不增,強化非“兩高”項目用能保障,推動能源資源配置更加合理、能效不斷提升、結構持續優化。要加強政策解讀,推動各項措施落地生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胡春華在山東督導春節期間蔬菜穩產保供工作
  胡春華在山東督導春節期間蔬菜穩產保供工作 切實抓好冬春蔬菜生產確保市場穩定供應 李干杰周乃翔分別陪同 1月16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山東壽光督導春節期間蔬菜穩產保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切實抓好冬春蔬菜生產,積極發展設施蔬菜,暢通銷售流通渠道,確保春節市場穩定供應。…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 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 聚焦民主生活會主題開展專題學習研討 1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通報,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聚焦民主生活會主題,開展專題學習研討,為開好省委常委會專題民主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李干杰在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上強調 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 推動我省政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干杰在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上強調 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 推動我省政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付志方葛慧君出席 1月16日下午,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付志方、省政協黨組書記葛慧君出席。…
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干杰講話 於躍敏出席 楊東奇主持 1月10日上午,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我省黨史學習教育成效和經驗,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引向深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山東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李干杰周乃翔提出要求
  1月9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分析疫情防控形勢,調度工作情況,安排部署當前和春節期間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