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頭條新聞

習近平談黃河灘區遷建工作: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2021年10月22日15:13 |
小字號

【習近平談發展抗鹽鹼作物戰略意義】

習近平總書記21日上午來到黃河三角洲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考察調研,同農技人員親切交流。習近平強調,黃河三角洲無論是生態保護還是農業開發,都有戰略意義。土地資源是很寶貴的,抗鹽鹼作物發展起來對提高土地增量是很有意義的,對中國糧倉、中國飯碗也能起到積極的保障作用。論文寫在大地上,你們這件事做得很好。

【習近平談黃河灘區遷建工作: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習近平總書記21日上午來到山東東營墾利區楊廟社區考察。該社區是為改善黃河原蓄滯洪區群眾生產生活條件新建的新型社區,覆蓋沿黃河大壩11個房台村。習近平對社區群眾親切地說,黨的十八大以后我就關心黃河灘區遷建問題。全面開展搬遷、遷建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看到你們安居樂業,鄉村振興持續推進,我感到很欣慰。

【習近平勉勵廣大石油工人: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21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勝利油田,登上鑽井平台,察看作業情況,看望慰問石油工人。今年是勝利油田發現60周年。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廣大石油職工致以誠摯問候。習近平指出,石油能源建設對我們國家意義重大,中國作為制造業大國,要發展實體經濟,能源的飯碗必須端在自己手裡。希望你們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記者:杜尚澤),攝影:新華社記者李學仁、謝環馳、王曄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