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1年10月16日09:12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栗戰書同志講話,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老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明確提出了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指導思想、重大原則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高屋建瓴、視野宏大、內涵豐富,是一篇充滿馬克思主義真理力量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開展工作。要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創新監督方式,完善監督制度,健全“雙聯系”機制,暢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達渠道。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加強人大自身建設,堅決扛牢管黨治黨責任,不斷提高履職能力,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實踐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辛亥革命110年來的歷史啟示,鄭重宣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與堅定意志。我們要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為了人民、服務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惠及人民、造福人民。要增強底線意識、弘揚斗爭精神,主動防范化解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進程中遇到的各種風險挑戰,確保社會大局穩定祥和。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領導人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為我們做好保護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環境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強生態保護修復,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提高自然資源利用效率,持續推進能源結構調整,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努力實現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老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老齡工作的高度重視。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切實做好老齡工作,加快健全養老保障體系、養老服務體系和健康支撐體系,著力解決廣大老年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讓全體老年人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劉兵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