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大型系列紀錄片《共產黨員的力量》在青島開機

2021年10月16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10月16日電 10月15日,大型紀錄片《共產黨員的力量》青島開機儀式成功舉辦。以同名著作《共產黨員的力量》為理論基礎和思想體系,從選題策劃到鏡頭語言,均將通過解讀加講故事的形式,呈現共產黨員在建黨百年的偉大歷程中,在平凡崗位上發生的不平凡的溫情故事,展現共產黨員的崇高理想、優秀品德和奮發努力,激發新時代黨員和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磅礡力量。

青島大森集團張德森董事長出席開機儀式並首先致辭,祝賀大型紀錄片《共產黨員的力量》在雙方籌備下成功開機,並預祝圓滿成功。張德森表示,工業反哺農業,企業回饋社會才是真正的企業家的最終歸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們的奮斗目標,我們要在這一鄭重承諾下為偉大的中國夢添磚加瓦,該奮斗目標與《共產黨員的力量》的使命完美契合,希望能在雙方的緊密配合下,認真完成這部高水准、高質量的文化紀錄片,展現我們黨百年光輝歷史和我們追求民族復興的文化精髓。”

青島大森集團張德森董事長

農村農業部原總農藝師、中國合作經濟學會會長孫中華出席開機儀式並致辭,指出百年農政的光輝歷程就是共產黨員力量的體現,閃耀著中國農民的偉大創造,成就了中國農業的輝煌發展,推動了中國農村的深刻變革。他表示,《共產黨員的力量》的拍攝具有重要意義,能夠深入基層的同時,又能展現黨員的模范示范作用,相信從歷史深處走來的中國共產黨,必將帶領億萬農民,最終抵達夢想彼岸。

農村農業部原總農藝師、中國合作經濟學會會長孫中華

第十一、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作協影視文學委員會副主任艾克拜爾·米吉提致辭表示,“共產黨員的力量之所以強大,首先在於她的命運是與最廣大的人民群眾緊密相連。”心系黨,跟黨走,帶領下鄉村農民走上富裕的道路的企業家精神讓我深受感動,我相信通過《共產黨員的力量》把這份感動表述出來,可以振奮精神,定能激發和引導共產黨員盡心盡責,使命擔當的力量,並引導我們不斷向前。

第十一、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作協影視文學委員會副主任艾克拜爾·米吉提

原山東省軍區副政委、紀委書記孫顯寧將軍也致辭表示,共產黨員不可戰勝的強大精神力量是保証我們黨經受住各種考驗,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基本力量。大型黨建紀錄片《共產黨員的力量》在青島舉行開機儀式,有全體劇組人員的精心創作,一定會成為一部藝術性和觀賞性極強的藝術精品,同時也能能夠激發平度市乃至青島市各領域黨員全體在各項事業的模范作用,發揮引領精神,為平度和青島市發展做出新貢獻。

原山東省軍區副政委、紀委書記孫顯寧將軍

作為該紀錄片的總制片人,張麗將全程參與紀錄片的攝制工作。她說,我們將嚴格按照新時代共產黨員的標准和要求,精選先進典型,精心拍攝剪輯,確保紀錄片的視覺吸引力、畫面感染力、情節的感召力,成為記述並展現建黨百年偉業的精品力作,為建黨百年和黨的二十大獻禮。

據悉,《共產黨員的力量》紀錄片共20集,每期15分鐘,由中共黨史專家邵維正擔任總顧問,同名著作作者馬文擔任總策劃,同麗文化創始人張麗出任總制片,知名導演顏衛國執導。通過專業的視角,講述共產黨員在建黨百年的偉大歷程中,在平凡崗位上發生的不平凡的故事,展現共產黨員一腔赤誠、為民服務的殷切情懷,樹立新時代的光輝形象和時代風貌。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