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

全國大中學生第十屆海洋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圓滿落幕

2021年10月16日21:51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10月16日電 10月16日,由自然資源部宣傳教育中心、中國海洋大學、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自然資源部北海局、海南熱帶海洋學院共同主辦,威海市海洋發展局、威海職業學院、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迪尚集團聯合承辦,中國海油公益基金會、山東易華錄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威海海創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威海市文化產業協會協辦的全國大中學生第十屆海洋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在山東省威海市隆重召開。

本屆大賽以“經略海洋”為主題,秉承“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共有一千余所大中學校組織參賽,參賽學校覆蓋全國所有省級區域,參賽作品38165件,其中77件作品脫穎而出,分獲金、銀、銅獎。

頒獎典禮現場,威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東海在致辭時表示,威海因海而生、憑海而興、向海圖強,海是威海永恆不變的基因。威海海洋事業的發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關懷和幫助。歡迎各位專家學者來到威海,支持威海海洋事業的發展。讓我們共同攜手為經略海洋、建設海洋強國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大賽組委會主任、中國海洋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李巍然教授致辭時表示,全國大中學生海洋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在傳承中求發展,在突破中謀創新,始終踐行“普及海洋知識、增強海洋意識、培養海洋精神”的辦賽宗旨。我們期待一批又一批大中學生關心、支持和參與大賽工作,成長為一代又一代關心海洋、認識海洋、經略海洋的未來人才。

大賽組委會秘書長、中國海洋大學吳春暉教授宣布了獲獎名單,與會嘉賓分別為獲得金獎、銀獎、銅獎的同學頒獎。

金獎獲得者、廣西藝術學院學生趙浦普:“通過這次比賽我學會了怎樣去打磨一件好的作品,以后我會在平面設計這一方面繼續深造,繼續做出更好的作品,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金獎獲得者、廣西藝術學院學生楊新怡:“通過這次比賽,我見識到了很多優秀的設計作品,幫助我更加全面的理解海洋精神,堅定了愛護海洋、建設海洋的志向。”

大賽還評選出指導獎、組織獎、貢獻獎、奉獻獎以及特別奉獻獎,並為獲獎單位和個人頒獎。

由迪尚集團帶來的一場獨具特色的海洋創意服裝走秀贏得了與會人員的陣陣掌聲。富含威海元素的童裝、海洋元素濃郁的休閑裝、極具特色的工裝、融合深海氣息的旗袍等隨著音樂的輕快節奏,一一呈現在觀眾面前,吸引了與會嘉賓的目光,得到了專家、學者的高度肯定。

迪尚集團副總經理朱洪韜:“迪尚集團作為大賽的協辦方和頒獎典禮的承辦方,努力推動學生們的創意成果在服裝領域轉化,效果顯著。此次海洋主題服裝秀突破了以往專業服裝走秀的形式,將服裝走秀與大賽頒獎相結合,將多姿多彩的海洋創意設計服裝呈現在全國大中學生面前,影響深遠、意義重大。迪尚集團將一如既往地重視大學生創新創業發展,助力培養出更多的青年創意設計人才。”

頒獎典禮在豪邁大氣的《領航新時代》樂曲聲中圓滿落下帷幕。

全國大中學生海洋文化創意設計大賽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系列活動內容之一,是全球唯一以海洋文化創意為主題的公益大賽。大賽以“普及海洋知識、傳播海洋文化,滿足人民對美好精神文化的需求、創造美好生活”為主旨。大賽獲獎作品先后在全國150余所高校巡回展出,並於2014年6月在美國華盛頓世界海洋大會上展出,在國內外都產生了熱烈反響。

自然資源部宣傳教育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航:“非常感謝威海對這項賽事做出的巨大貢獻。全國大中學生創意設計大賽經過十年的演化,已經慢慢地發展成了一場文化盛典。在我們國家建設海洋強國的過程中,我們需要培育一個一個地類似這樣的文化現象,目的就是把全民族的海洋意識進一步的喚醒。我們需要大力推動這項事業的發展,這也是我們大賽一直以來秉承的理念。”

威海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李建剛:本次活動的舉辦,對於宣傳威海促進威海海洋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具有非常的大促進作用,我們會借助這次活動的東風,加快海洋文化創意產業專業的發展,加強這方面人才培養,對威海海洋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頒獎典禮結束后,舉行了歷屆優秀作品展示、“設計遇見海洋”論壇等活動。一系列活動為全國大中學生、社會各界人士搭建了一個“關心海洋、認識海洋、經略海洋”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為學生普及了海洋知識,增強了海洋意識,在全社會營造了關注海洋、熱愛海洋、保護海洋的良好氛圍,為威海本土文化和品牌推廣以及“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城市品牌建設貢獻了力量。(自然資源部宣傳教育中心供稿)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學習《紀檢監察機關派駐機構工作規則》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抵達香港、考察香港科學園、視察駐香港部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國政協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調研
  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 全國政協調研組在山東調研 劉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參加 7月4日至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圍繞“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在山東開展調研。 在魯期間,劉奇葆與省委書記李干杰就加強非遺保護傳承交換意見。…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甘肅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甘肅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魯甘協作工作,進一步推動兩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實。 5日下午,山東·甘肅東西部協作第三次聯席會議在蘭州舉行。…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
  李干杰走訪調研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時強調 堅持守正創新提升傳播能力 為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7月5日,省委書記李干杰來到中央駐魯媒體和省主要新聞單位走訪調研,向廣大新聞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謝。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方向,加強改革創新,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在重慶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 攜手打造魯渝協作升級版 共建互利合作發展新格局 陳敏爾周乃翔講話 胡衡華出席 受省委書記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率領山東省黨政代表團到重慶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東西部協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重慶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經驗、好做法,考察對接東西部協作工作,凝聚共識、持續加力,扎實推動魯渝協作走深走實。 3日下午,山東·重慶東西部協作第十八次聯席會議在重慶舉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