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這就是山東|李干杰在東平湖、黃河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2021年10月06日11:0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李干杰在東平湖、黃河檢查指導防汛工作

嚴防死守全力做好防洪防秋汛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受近期大范圍強降雨影響,黃河發生大流量洪水過程,東平湖等河湖超警戒或高水位運行,山東省防洪防秋汛形勢復雜嚴峻。連日來,省委書記李干杰密切關注雨情和防汛情況,4日至5日來到東平湖和黃河山東段防汛一線,現場檢查指導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連續作戰精神勢頭,壓實責任,齊心協力,嚴防死守,全力做好防洪防秋汛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高質量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李干杰首先來到東平湖,在清河門泄洪閘、八裡灣泄洪閘、八裡灣船閘聽取東平湖防洪防汛工作匯報,察看分流泄洪情況。他強調,今年秋汛情況特殊,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科學精准精細研判,摸清上游來水、下泄水量,做到心中有底。要樹牢“一盤棋”思想,加強聯動配合,強化統籌調度,在保証人員、河堤、設施等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控制入湖來水,全力分洪,減輕東平湖防洪壓力。在金山壩,李干杰仔細察看堤壩工程和湖水漲勢,對奮戰在防洪一線的干部官兵群眾表示慰問和感謝,叮囑他們注意安全。李干杰強調,要堅決守牢“確保人民安全、確保大壩安全”兩條底線,強化沿湖堤壩防汛值守和巡查除險,落實落細人員轉移安置工作方案,做好車輛、物資、防疫等各項准備工作,保障安置人員的基本生活需求,一旦出現險情,人民群眾必須及時、安全、有序轉移。調研中,李干杰還來到東平縣戴廟鎮新時代佳苑和陸庄村檢查群眾轉移安置准備工作情況。

隨后,李干杰來到黃河聊城段艾山卡口、濟南段田山控導和楊庄險工、濱州段王平口控導、東營段五庄控導和丁家控導,認真聽取黃河防汛工作匯報,仔細察看黃河干流流量、防洪工程、河勢等情況。他強調,做好黃河防汛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各級各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以實際行動筑牢防汛安全屏障。要加強黃河水情測報,強化會商研判,做到科學預測、及早預報、提前預警,為防汛抗洪搶險提供信息保障。要加強堤壩巡查防護力度,堅持晝夜巡查,嚴密排查隱患,扎實做好重點區域和薄弱環節的防御工作,及時加固薄弱堤壩,確保黃河山東段不出問題、不垮壩。要做好應急搶險准備,預置搶險力量、物料和設備,一旦出現險情,迅即投入抗洪搶險工作。要進一步完善防洪應急預案,把預案做精、做細、做實,做成真正可操作的預案。要增強憂患意識,著眼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提高設防標准,完善防洪體系,確保黃河安瀾。

李干杰十分關心黃河灘區居民安全生產生活狀況,他先后來到平陰縣后寨村、濱州市濱城區三裡村、利津縣三岔村,聽取灘區群眾轉移、舊村台改造提升等工作匯報,隨機走進群眾家中,詳細了解灘區防洪和安居情況。李干杰叮囑當地干部,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動員群眾做好防汛准備,提高群眾思想認識,落實好人員轉移應急預案,做到緊急情況下快速撤離、不漏一人。要密切關注水情,加強灘區巡查防守,做好灘區生產堤防護,減少人民群眾財產損失,確保安全度汛。

省委常委孫立成、劉強分別陪同。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劉兵 李子路 報道 攝影 房賢剛)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王勇在山東調研指導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時強調 全力以赴防秋汛強化舉措保民生 李紀恆參加調研 李干杰周乃翔陪同 國務委員王勇10月11日至12日在山東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防汛救災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秋汛、保民生相關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民生需求。民政部部長李紀恆參加調研﹔省委書記李干杰,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周乃翔分別陪同。…
李干杰走訪慰問在濟正省級老同志
  重陽節前夕,省委書記李干杰走訪慰問了在濟的正省級老同志趙志浩、陸懋曾、李春亭、陳光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領導、老同志致以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 在各位老同志的家中,李干杰關切地詢問他們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況,感謝他們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的貢獻,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祝願他們身體健康、晚年幸福。…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傅興國宣布中央決定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李干杰周乃翔講話 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9月30日上午,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召開。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宣布中央決定: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周乃翔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決定: 鄭柵潔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員、常委、書記,李錦斌同志不再擔任安徽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李干杰同志任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同志不再擔任山東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