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10月08日15:1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明確了加強生物安全建設的重要意義、形勢挑戰、思路舉措,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總體國家安全觀。我們要結合實際,切實抓好生物安全重點領域風險防控,加強重大動植物疫情防控、新發突發傳染病防控、病原微生物實驗室管理。要強化應急演練,加強協調聯動,強化應對合力。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體現了對上海合作組織前進方向的精准把握和深遠謀劃。我們要全力推進上合示范區建設,持續抓好穩外貿穩外資工作,努力取得更多更好成效。要堅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抓緊抓實疫苗接種、重點人群流動風險管控、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等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向全國廣大農民和工作在“三農”戰線上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體現了心系農民的深厚情懷和對“三農”工作規律的深刻把握。我們要堅決扛牢農業大省責任,加快打造鄉村振興齊魯樣板。要堅決守牢糧食安全底線,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非糧化”。當前要重點抓好排澇、搶收、搶種、受損保險補償工作。要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

會議強調,受近期大范圍強降雨影響,我省部分河湖水位持續高位運行,防洪防秋汛形勢復雜嚴峻,各級各有關部門決不能鬆懈麻痺、掉以輕心。要緊盯黃河、東平湖等重要河湖及水庫,克服疲勞、連續作戰,全力以赴、嚴防死守,確保人員安全、堤壩安全、水不漫灘。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張國棟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