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焦點圖

山東金鄉:辣椒紅了,老百姓的日子火了!

2021年09月18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火紅的辣椒鋪滿大地,從高空向下俯瞰,成片的辣椒組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方建兵攝
火紅的辣椒鋪滿大地,從高空向下俯瞰,成片的辣椒組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方建兵攝

人民網濟寧9月18日電 近日,山東省濟寧市金鄉縣40萬畝辣椒喜獲豐收,火紅的辣椒鋪滿大地,從高空向下俯瞰,成片的辣椒組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卷,絢爛多彩,宛如一幅幅印象派畫作,讓人驚嘆。

紅彤彤的豐收景象,映紅了老百姓的好日子。隨著大蒜套辣椒種植模式的大力推廣,依托大蒜產業的優勢,借助大蒜貯藏和交易平台,金鄉縣辣椒產業發展迅猛,成為繼大蒜之后的又一農業支柱產業和新興朝陽產業。目前,金鄉辣椒年種植面積逐步穩定在40萬畝,年辣椒吞吐量達20萬噸,產值16億元以上,辣椒專業合作社超過300家。

“金鄉辣椒”憑借品質好、上市早、色澤鮮紅靚麗、辣椒紅素含量高等特點,先后榮獲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証明商標,入選“全國名特優新農產品目錄”“全國十大名椒”。金鄉縣先后榮獲“中國辣椒之鄉”“中國辣椒產業發展功勛縣”等榮譽稱號。(聶俊穹 王偉 趙波)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