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2021年09月11日10:12 | 來源:大眾日報
小字號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把絕對忠誠融入血脈注入靈魂

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9月10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力抓好查糾整改,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劉家義說,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根本目的是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鐵軍體現在很多方面,其中最基本的特征是忠誠,最根本、最核心的是始終做到對黨絕對忠誠,把絕對忠誠融入血脈、注入靈魂,落實到行動上。忠誠必須信念堅定。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持學而信、學而悟、學而用,筑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忠誠必須紀律嚴明。要始終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嚴守黨章黨規黨紀,主動自覺接受監督,嚴防“七個有之”,堅決做到“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忠誠必須作風優良。要落實“三嚴三實”要求,在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上下功夫,在整治頑瘴痼疾上下功夫,在建立長效機制上下功夫,持續改進工作作風,切實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忠誠必須執法文明、公平正義。要帶頭學法尊法守法用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忠誠必須勇打勝仗。要增強斗爭精神,更加自覺地忠誠履行職責、主動擔當作為,更好服務發展大局,切實維護社會穩定,扎實為群眾辦實事。

劉家義說,要把對黨忠誠體現到全面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領導上。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黨組(黨委)要切實履行好管黨治黨和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分管負責同志要履行好“一崗雙責”、抓好分管領域教育整頓。要嚴格落實中央督導組要求,自覺接受中央督導組的督促、檢查、監督、指導,確保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實效,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九督導組副組長劉躍進到會指導。他強調,深入開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在排查頑瘴痼疾過程中,要抓住公檢法司安以及政法委機關各自特點,抓住頑瘴痼疾與執法工作密切相連的特點,切實提升排查質量,力戒表面化和庸俗化。要把查辦案件作為教育整頓工作的重要內容和主要舉措,通過查辦案件,暴露頑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馬,純潔政法隊伍。各級領導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率先自我查糾、作出表率,帶動機關廣大干部自覺查糾整改,推動第二批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

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省領導林峰海、張甲天、陳勇,中央督導組山東小組組長樊京玉,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李子路)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劉家義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
  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走訪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全體教師、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劉家義來到學校生物基材料與綠色造紙國家重點實驗室,察看科技創新成果和實驗設備,了解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情況。…
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有關文件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王書堅、劉強、吳翠雲、王雲鵬、凌文、李猛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第六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劉家義在濟寧督導中央環保督察發現問題整改並到南四湖調研
  劉家義在濟寧督導中央環保督察發現問題整改並到南四湖調研 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 推動南四湖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李干杰出席座談會 9月6日至7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濟寧市,督導解決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發現問題,調研南四湖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情況。他強調,南四湖是南水北調東線工程的輸水干線和重要調蓄樞紐,不僅關系山東高質量發展,還關系到大運河文化帶、雄安新區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實施,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強頂層設計,明確發展定位,細化政策措施,壓實工作責任,推動南四湖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考察河北承德、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班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