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清大學城智創科技產業園首批項目簽約

2021年06月20日14:0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20日電 6月20日,濟南市長清區舉行長清大學城智創科技產業園開園暨首批項目簽約儀式。簽約儀式上,達闥科技、圖為科技、雙元教育三個項目完成首批集中簽約。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大學城智創科技產業園及創新創業基地佔地100余畝,位於大學城與經濟開發區中軸線,交通便利,位置優越,距離濟南西站30分鐘,東臨濟南軌道交通R1線,總建筑面積10萬余平方米,建有人才公寓近600套。園區將以市場為導向,進一步加快園區基礎配套完善,通過運營實現園區產教人才集聚,吸引大學城大學生留駐,從而對長清大學城萬名大學生進行創新創業教育。作為新型“三創”產業基地,這裡將成為吸引高校畢業生,留住人才的新載體。

據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原校長、生物基材料與綠色造紙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陳嘉川介紹,長清大學城經過多年建設不斷發展壯大,已擁有12所高校、20余萬師生和眾多的科研創新平台。但是,目前還缺少一個集“產、學、研、用”多要素協同融合的綜合性產業化平台,把科研人員的科研成果、學生的創新創業成果盡快轉化落地,吸引更多的大學生實現創新創業。

陳嘉川表示,大學城智創科技產業園的成立恰逢其時,通過這樣一個綜合性平台的建立,必將充分發揮大學城人才智力資源優勢,把大學城的產學研帶動起來,助推新興產業的發展,這對整個大學城和長清區的發展都具有重要的推動和示范作用。

據悉,該園區以人工智能為主導、已引入達闥機器人、英偉達、飛利浦等國際國內頭部企業,並與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山東大學、齊魯工業大學等高校緊密合作,共建科技協同創新工作站,打造人工智能、創新創業、文化創意、品牌孵化等產教融合於一體的全產業鏈一站式服務的智創科技產業園區。

“作為長清首個集人工智能研發、教育人才培養、相關產業集聚為一體的創新創業創意綜合體,建設大學城智創科技產業園,是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一項重要舉措,對拓展產業空間、推進產業轉型具有重要意義。”長清區委副書記、區長肖輝表示,希望產業園在運營過程中,立足於創新發展,致力於成果轉化,為提升產業科技核心競爭力帶來強勁動力。同時,各級各相關職能部門也要堅持平等互利這一基本原則,努力提供優質的營商環境、貼心的服務保障,讓企業投資放心、創業安心、發展順心、生活舒心。

項目延伸

達闥科技:是全球首家雲端機器人運營商,由黃曉慶先生Bill Huang於2015年創立,圍繞“機器人服務於人、達闥服務機器人”的戰略願景, 專注於雲端機器人技術的研究與開發,致力於打造電信運營商級別的大型融合智能機器學習和運營平台,為全球的醫療、教育、地產、零售、智慧城市等行業提供雲端機器人、人工智能和安全雲網產品和服務。

達闥科技在雲計算、人工智能、人機融合智能、網絡安全、區塊鏈、雲端智能控制終端、智能柔性執行器等方面擁有深厚的技術積累,在自然語言處理、機器視覺、室內導航等人工智能關鍵技術領域處於業界領先地位。截至2020年12月,達闥科技已經擁有近1801項專利申請,在雲端機器人領域專利數全球第一。

圖為科技:是基於視覺處理的邊緣計算方案解決商。作為一家創新企業,多年來始終專注於人工智能領域的發展,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滿意的解決方案。在2020年,做到了英偉達Ai方案全國前3強。

公司匯聚了一批在視覺處理相關的核心算法和邊緣計算領域的高端人才。目前自主研發的主要產品是基於英偉達JETSON系列(邊緣計算)的整套解決方案,包括智能小車、T200、T300、T500等。這些產品廣泛應用於基於計算機視覺的人工智能監測設備,基於人臉識別和行為識別的安防,以及機器人、無人機、無人駕駛等領域。

雙元教育:專注於職業教育與培訓並致力於成為專業的綜合教育服務提供商,面向學生、院校和企業輸出專業教育服務和優質教育資源,旨在打造多元化的應用技能人才培養平台,為中國教育改革貢獻自身力量。

自2010年開始,雙元教育為全國百余所院校提供專業建設、實訓建設、師資培養等全方位的服務。公司堅持產教融合、協同育人的思路,引入德國雙元制教育思想,逐步形成招生、課程、教學、實訓、就業五大服務體系,並針對校企合作自主研發在線學習、教務、就業三大信息化平台。目前,業務涵蓋專業咨詢、專業建設、實訓建設、職業培訓、師資培訓、國際教育等領域,重點圍繞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術、工業互聯網、全媒體四大領域,提供工業機器人、工廠數字化、虛擬現實應用、物聯網應用、大數據分析、數字孿生、媒體融合運營等十六個專業方向的“教學做賽証一體化”解決方案,建立了“政行校企院”跨界聯合培養創新機制。(長清大學供稿)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