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總工會開展省直單位機關工會活動陣地建設學習觀摩活動

2021年06月16日15:5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16日電 近日,省總工會開展省直單位機關工會活動陣地建設學習觀摩活動,召開了省直單位機關工會活動陣地建設座談交流會議,參觀了山東工人運動歷史展覽館,觀摩了省科技廳、省國資委、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省機關事務局機關工會活動陣地建設情況。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劉貴堂出席座談交流會議並作主旨發言。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機關黨委書記李業文主持座談交流會議並參加觀摩活動。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副書記趙森,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廳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於書良,省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尹剛,省機關事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胡偉政,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黨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高慧在座談交流會議上發言。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王守濤,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李宗國,省檔案館副館長、機關黨委書記鄭東輝,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牟善勇,糧儲山東局分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張曉暉,及14家省直單位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劉貴堂介紹了履行工會主要職責取得的成效。在教育職工方面,打造了全國首家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高標准完成工人文化宮整治提升,建成全省工會融媒體中心,建設了山東工人運動歷史展覽館等一系列紅色教育基地,教育引導廣大職工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激勵職工方面,實施了獎勵工程、新時代勞動競賽工程、“齊魯工匠”建設工程、企業全員創新工程、職工創新創效競賽工程,動員組織廣大職工在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中當好主力軍、奮進新征程﹔在服務職工方面,重點抓了工人療養院、職工服務中心、法律援助實體化機構、職工之家、“智慧工會”、12351職工熱線平台等一批服務職工陣地建設,為職工提供精准維權服務。

劉貴堂指出,近年來,省總工會聯合省直有關部門、“十強”產業專班每年組織開展80項左右省級示范性勞動和技能競賽,支持省直單位加強“職工之家”陣地建設,聯合省委省直機關工委開展職工療休養活動,與省直有關部門共同策劃開展面向職工的合作項目,實施職工大病救助等,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聚焦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堅持職工需求導向,改革創新,攻堅突破,努力推動省直單位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為發揮工會組織的服務保障功能,營造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生動活潑、發展創新的環境,激發廣大干部職工干事創業積極性,在實現全省“走在前列、全面開創”奮斗目標中貢獻更大智慧和力量,省總工會與省委省直機關工委聯合實施了省直單位機關工會活動陣地建設。目前,已對13家省直單位工會活動陣地建設給予補助支持,其中有8家建設完成。與會同志表示,這次學習觀摩活動,對於建強用好工會活動陣地,全面提升省直單位機關工會建設水平,很有意義。要通過相互學習借鑒,進一步把職工之家建好管好用好,更好地服務廣大干部職工,更好地調動廣大干部職工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在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中貢獻更大力量,以優異成績獻禮建黨100周年!(山東省衛生健康委供稿)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