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口交警組織工程車違法駕駛人開展文明勸導體驗活動

2021年06月15日09:5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煙台6月15日電 為進一步規范工程運輸車的交通秩序,從根本上提高工程車駕駛人的安全意識,近日,龍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在加強駕駛人管理的同時,注重做好宣傳、教育工作,組織違法駕駛人開展文明勸導體驗活動,警示教育駕駛人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摒棄交通陋習,安全文明駕駛,共同營造安全、和諧的交通環境。

交警大隊黃山館警務工作站針對在轄區路口工程車數量多、交通違法現象突出的問題,在加強對違法車輛嚴查重管的同時,組織違法駕駛人開展文明勸導體驗活動。在工程車經過時,協助交警疏導指揮交通,以一名“違法者”的特殊身份去勸導其他類似違反交通法律法規行為的人,現場體驗大型車輛行駛中經過路口的危險性。

通過這種體驗方式,讓工程車駕駛人真正感受到了駕駛車輛通過路口時應當注意的一些安全事項。

下一步,交警大隊將進一步強化源頭管理,強化日常監管,嚴控路面執法,採取多種措施,提高工程車駕駛人員守法意識,堅決遏制工程運輸車輛交通違法行為多發勢頭,全力保障龍口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龍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隊供稿)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