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日照:網絡電影《布娃娃》舉行路演,大年初一上線

2021年01月27日19:2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日照1月27日電 1月27日上午,山東省日照市本土電影《布娃娃》舉行路演活動。網絡電影《布娃娃》由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西海岸分公司出品、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聯合出品。

路演活動現場(攝影:汪正)

《布娃娃》影片是一部小成本、大情懷、正能量的影片,影片講述了主人公進城青年周大泡從消極度日的網癮少年,變身為熱愛生活的青春勇士的故事。電影以一種荒誕離奇的表現手法,圍繞愛情、友情、親情三條主線,演繹男主在夢境中體驗的人生百態,最后幡然醒悟、浪子回頭的勵志影片。這也是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出品的實際意義上的第一部網絡電影。

主創團隊講述拍攝過程(攝影:汪正)

男主角周傳金分享感悟(攝影:鄒慧)

影片放映結束后,主創團隊周傳金、陳鵬飛和王旭東等與觀眾分享了影片創作過程和拍攝體會。周傳金表示在這部電影的創作過程中是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做本土電影,我一直思考如何經營並利用好本土文化,挖掘本土文化乃至齊魯文化的精髓和內涵。我一直希望希望未來能夠拍一部屬於日照的電影,將日照的本土特色文化向全國觀眾宣傳推廣。”

“高海拔”煙台美女曲雪出演此次電影中的女主角布娃娃。提及此次參演感受,曲雪表示這個電影內核是很有趣味並且引人深思的,參與這部電影的拍攝本身就是很有意義的。

新銳導演陳鵬飛表示,這部電影從籌備到開拍總共花了1萬元,“相對於一部常規網絡電影的經費需求,這個電影對我們來說是一種突破的。在經費極度有限的情況下把故事和人物都介紹清楚還是很考驗功力的。”

現場的媒體、觀眾也對影片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們認為,電影《布娃娃》劇本扎實、意味豐富,將大思考裝進小故事,主創用心發掘生活,彰顯了人性光輝,兼具思辨性與意蘊美。

值得一提的是,《布娃娃》可謂原汁原味的日照電影。影片中,萬平口、森林公園等日照地標出現,為影片增添了濃郁的日照海濱風情。

據悉,網絡電影《布娃娃》在2019年6月正式開機,從前期拍攝到后期制作歷經了1年半的時間,最終定檔2021年大年初一,騰訊視頻獨播,敬請期待。(鄒慧 汪正 張璐)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