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在濟南接待群眾來訪

2020年06月30日08:41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在濟南接待群眾來訪

  劉家義在濟南接待群眾來訪時強調

  合法合理用心用情解決群眾訴求

  切實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29日下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在濟南接待來訪群眾。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重要論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合法合理、用心用情做好信訪工作,切實解決來訪群眾訴求,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劉家義來到濟南市人民群眾聯合接訪大廳接訪室,聽取濟南市省級領導包案信訪事項化解情況匯報,隨后接待三批來訪群眾,關切詢問群眾冷暖,認真傾聽群眾訴求,詳細了解信訪事項,針對群眾反映的多年積累的難題,與來訪群眾、法律專家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一起,現場分析問題,研究解決方案。

  劉家義說,群眾來訪事項事關老百姓切身利益,做好信訪工作是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的現實檢驗。我們必須始終把維護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老百姓視為自己的親人,與他們坐在同一條板凳上,帶著感情、帶著責任解決他們的問題。對群眾合法合理的訴求,要盡最大努力,積極主動、穩妥有效解決,讓人民群眾心氣更順。解決歷史遺留問題,要放在歷史環境下考慮,堅持實事求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搞“一刀切”。各級干部要持續改進作風,增強工作主動性,注重總結經驗教訓,創新方式方法,推動信訪工作取得新成效。(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省委常委、秘書長劉強參加接訪。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