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優秀傳統文化研修學會成立大會圓滿召開

2020年06月30日19:19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山東省優秀傳統文化研修學會成立大會圓滿召開

6月29日,山東省優秀傳統文化研修學會成立大會在濟南召開。山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劉致福、山東省十二屆人大城鄉建設與環境資源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劉長允、政協山東省委員會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張興民、山東廣播電視台總編輯周盛闊等同志出席了會議。

據悉,山東省優秀傳統文化研修學會由山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管,將致力於山東省優秀傳統文化理論研究,通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研學研修相結合的形式,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IMG_3510_副本

學會發起單位代表高立民宣讀了學會籌備初衷和章程基本情況。高立民說:“作為省屬學會組織,山東省優秀傳統文化研修學會理所當然的服務於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務於山東省的文化建設。未來學會將圍繞學會章程積極開展工作,不斷團結和壯大會員隊伍,團結和吸引全國的專家學者一起參與山東省的傳統文化建設。為實現省委省政府的目標,落實總書記的囑托盡心盡力。”

2

學會籌備組成員張瑞就選舉辦法及候選人名單做了闡述。通過選舉表決,最終選舉王育濟為山東省優秀傳統文化研修學會會長,高立民、曲金良、趙先德、張瑞為山東省優秀傳統文化研修學會副會長,高立民兼任學會秘書長。

4

王育濟在會議上表示山東省優秀傳統文化研修學會將發揮平台優勢,組建專家團隊,制定各類研修計劃,快速開展工作,為打造好傳統文化山東樣板工程,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讓傳統文化在齊魯大地彰顯出新的時代價值做出應有的貢獻。

5

山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社團部部長閻亞男表示,學會的成立為我省人文社科學術社團補充了新鮮血液,搭建了傳統文化研究傳播的的新陣地新平台,是我省人文社科和文化建設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省社科聯作為學會的業務主管機關,在嚴格履職管理的同時,也將積極為學會發展提供寬鬆和諧的氛圍和環境。

6

山東省委宣傳部文化傳承處處長張景宗、山東省社會組織管理局一級主任科員李明上台為當選會長、副會長頒發了証書。

IMG_3641_副本

山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劉致福、山東省十二屆人大城鄉建設與環境資源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劉長允、山東廣播電視台總編輯周盛闊、政協山東省委員會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張興民,共同上台進行了學會揭牌。

據悉,該學會將圍繞“弘揚傳統文化 守護精神家園”主題,推出一系列優秀傳統文化研學研修、論壇評比等活動,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多元化傳播。

7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