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累計開通5G基站22997個 用戶達420.2萬戶

2020年06月30日17:2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30日電(宋翠 實習生付亞男)記者從山東省政府6月30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全省累計開通5G基站22997個。1-5月,全省5G投資完成21.9億元,居全國第四位,5G用戶總數達到420.2萬戶。

談到山東省5G網絡建設發展情況,該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長孫信波介紹說,在山東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山東通信業扎實做好5G網絡建設發展工作,該局積極組織各電信運營企業加快推進5G網絡布局和應用培育,大力推動5G產業發展。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成立山東通信業5G發展專項領導小組。

二是明確責任,2月26日,該局組織山東聯通、山東移動、山東電信、山東廣電網絡、山東鐵塔公司召開視頻會議,對2020年《山東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年內新開通5G基站4萬個”的任務目標進行了分解。

三是建立5G工程建設定期調度通報機制,推進5G網絡建設覆蓋進度。通過積極協調、責任落地、加強考核,確保圓滿完成5G建設任務。

截至目前,全省16個市地均已展開5G網絡建設,濟南、青島、煙台基本實現重點城區連續覆蓋。山東聯通、移動、電信公司2020年累計新開通5G基站12214個。新開通數量列前五位的市地分別為:青島、濟南、濰坊、煙台、臨沂,五市合計新開通數量佔全省的83.1%。全省累計開通5G基站22997個。1-5月,全省5G投資完成21.9億元,居全國第四位,5G用戶總數達到420.2萬戶。

孫信波表示,今年是5G建設發展的關鍵之年,該局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實好《山東省支持數字經濟發展的意見》、《關於加快5G產業發展的實施意見》等文件明確的支持政策,繼承發揚泰山“挑山工”精神,齊心協力完成5G建設發展任務,為山東新舊動能轉換做出貢獻。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