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籃壇兩隊雙雙奏凱

2020年06月29日09:5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京城籃壇兩隊雙雙奏凱

在昨天進行的CBA常規賽第35輪角逐中,來自京城籃壇的兩支球隊雙雙取勝。北京控股隊經過一個加時賽的苦戰,最終以117比115險勝吉林隊,豪取復賽后的四連勝。北京首鋼隊以86比76擊敗了剛剛經歷換帥的上海隊。

北控隊本場比賽4名球員得分上雙。其中在加時賽最后時刻投中“殺死”比賽的關鍵三分球的外援控衛弗格砍下全場最高的48分,並貢獻9次助攻、6個籃板和5次搶斷。拿下本場勝利后,北控隊以23勝12負的戰績排名攀升至聯盟勝率榜第三位。

本輪是復賽后的第五輪比賽,北控隊在復賽后的首場負於福建隊后,接連擊敗山東隊、江蘇隊和山西隊,狀態正佳。本輪遭遇同樣排名勝率榜前八的吉林隊,北控隊主帥馬布裡賽前要求全隊戒驕戒躁,打出訓練中的戰術。

復賽以來,上海隊表現不佳,俱樂部決定換帥。上賽季退役的功勛球員劉煒從上一場比賽開始拿起了上海隊的教鞭,頂替了希臘教頭馬諾斯。

首節,首鋼隊先上林書豪,再上尤度,上海隊索性沒有派上外援。首節過后,首鋼隊隻領先4分。此后兩節,首鋼隊將林書豪和尤度同時放在場上。兩人同時在場的兩節時間裡,首鋼隊淨勝15分,最終幫助球隊取勝。

技術統計顯示,尤度取得全場最高的31分,外加19個籃板﹔林書豪得到26分、8個籃板和6次助攻。兩位外援體現出了應有的價值,是首鋼隊取勝的關鍵。(王洋 陳嘉堃)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