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條QQ主題街區落戶山東國際時尚創意中心

2020年06月29日13:07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全球首條QQ主題街區落戶山東國際時尚創意中心

炎炎盛夏,萌力來襲。山東國際時尚創意中心QQ主題街區項目於近日正式啟動,該項目為歷下控股集團旗下濟南明府城文旅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與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騰訊")、虛幻競技(蘇州)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先知電競”)聯合建設,發揮騰訊多元化的服務包以及強大流量用戶以及IP賦能力量,推出QQFamily主題街區,旨在通過科技和文創資源賦能城市,引領科技前沿,帶動城市發展。

積極響應政府號召 實現跨界強強聯合

2020年濟南市委、市政府制定“打造四個中心,建設現代泉城”的整體戰略規劃,濟南明府城文旅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積極響應,並負責不斷探索明府城歷史文化保護利用與文旅創新發展。隨著互聯網+與數字經濟的高速發展,騰訊作為互聯網行業的龍頭企業,開始積極尋找戰略合作與開放平台,明府城片區的土地熟化平台與實施平台符合騰訊多方面要求,最終兩大品牌與山東國際時尚創意中心項目達成合作,並協議建設生態共同體“QQFamily”,先知電競作為QQFamily的IP形象合作的單一授權方參與合作。

濟南明府城文旅投資控股、騰訊、虛幻競技三方強強聯合,整合濟南明府城文旅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對明府城片區的開發與運營優勢,借力騰訊、先知電競在互聯網領域的資源優勢,於國際時尚創意中心打造騰訊QQFamily賦能街區項目,擬建設騰訊城市科技館,結合夜經濟文化及互聯網科技為濟南地域經濟賦能,打造新消費體樣板街區,實現城市文化和騰訊的文創科技有效結合,讓品牌IP強制回歸。

智慧文旅 數字平台

眾所周知,山東國際時尚創意中心以“時尚文化”為引領,以時尚“設計”與“品牌”為雙核心,匯聚全球優勢資源,打造時尚文化與產業深度融合的生態鏈系統。本次聯合騰訊,借助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建設騰訊QQFamily主題文創科技街區,打通時尚文化到創意設計,再到生產制造,最后面向消費市場的全產業鏈環節,將城市文化與QQFamily形象高效結合,將各類文化資源數字化、3D化、互動化,通過新型數字化的展現形式,多景點、多品牌聯名助力街區經濟發展。

該街區主題為"騰訊QQ講述濟南故事",創造專屬的QQ周邊衍生品,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消費體驗。同時結合騰訊8億QQ用戶基礎,打造最優秀的濟南文化旅游數字平台。線上線下的完美結合,在內容營銷上與項目內其他租戶實現合作共贏。同時,三方聯合打造的世界首家QQ主題街區借助明府城公司的商業載體資源及政策優勢,利用騰訊在互聯網、TP產業的影響力,開展相關 IP娛樂活動。並在山東國際時尚創意中心建設主題電競館,將運動與電競相融合,打造濟南最專業的電競平台。

創意文化 萌動未來

騰訊QQFamily主題文創科技街區的建設,是山東國際時尚創意中心加快建成布局合理、配套齊全、運營持續的高水平時尚文化設施體系的重要一步,山東國際時尚創意中心也將逐步成為集中展示山東文化創意產業最新發展成果和形象,引領及展示山東乃至全中國的藝術先鋒觀念和藝術人文實踐的文化創意產業高地,進一步提升濟南作為山東核心城市的文化影響力、聚合力和輻射力,該項目的落地將加深城市名片宣傳,打造濟南市時尚、新潮、前沿、活力的新名片。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