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學“五心”為成長賦能 歷山雙語學校迎學子返校

2020年06月24日14:59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復學“五心”為成長賦能 歷山雙語學校迎學子返校

近日,歷山雙語學校一二年級的同學們重返校園,一聲聲“老師好”,喚醒了整個校園的熱鬧。學校為孩子們奉上復學“五心”,為學生們新學期的成長賦能。

暖心,三年級的哥哥姐姐,牽著一二年級的弟弟妹妹走在“時光隧道”,回憶假期歷經的點滴,感受心靈的成長。

貼心,開學第一課上,一二年級的同學們收到了來自班主任的一封手寫信,信裡有鼓勵,有情懷,有故事,每一個孩子都是主角。一年級的老師細心的將沒有學過的生字標注了拼音﹔二年級的老師不僅會寫還會畫,根據每個孩子的喜好繪制不同的圖案,配上或風趣幽默,或激人奮進的話語﹔老師還將孩子的名字寫進小詩裡,字裡行間透露著老師對學生的愛。

知心,為幫助學生們以更好地心態迎接開學,老師為孩子們准備了“幸運刮刮樂”活動,每張卡片對應筆筒、日歷、番茄鐘、字帖、練習題等獎品。此外,老師們精心設計了開學小節目,助力學生適應開學節奏,享受學校生活。

用心,為表彰家長朋友們在假期裡的辛勤付出,學校邀請小嘉賓為家長頒發假期獎勵。孩子們用心感受爸爸媽媽的良苦用心,認真地寫上獲獎稱號。

走心,學校為學生們精心准備了復學“第一餐”。看似尋常的一餐飯,每一道菜都被賦予了“心意”:西芹玉米蘊含著對孩子們“勤學善思”的鼓勵,番茄炒蛋祝福學生學習更上一層樓,蘋果則是祝賀孩子們平安歸來。

(責編:宋翠、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