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點藥聞:加強食品冷鏈運輸監管受關注 多地對零售企業放開乙類非處方藥銷售

2020年06月24日16:33  來源:人民網-輿情頻道
 
原標題:食點藥聞:加強食品冷鏈運輸監管受關注 多地對零售企業放開乙類非處方藥銷售

  食品方面:新發地批發市場水產大廳、牛羊肉大廳的環境樣本中較多地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已確診新冠肺炎的人員中,水產銷售人員發病最多,也最早。目前,雖然未完成對新發地相關疫情的最終調查,尚不能認定新冠病毒經由冷鏈物流進入新發地市場。但是專家也指出,為保鮮而創造的低溫環境,有可能給新冠病毒的存活創造了可乘之機。

  醫藥方面:湖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應對疫情影響進一步促進商業消費若干措施》,分別從降本減負紓困、營造消費環境、提振汽車消費、促進家電消費、擴大扶貧消費、激勵企業創新、優化監管服務等七個方面,出台了25條舉措。《措施》提出,簡化申請零售經營乙類非處方藥的審批流程和申請材料,審批時間壓縮至2天以內。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