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區寧夏路街道以黨建引領激活服務群眾的“神經末梢”

2020年06月24日10:2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6月24日電 青島市市北區寧夏路街道堅持以黨建引領換賽道、強治理、優服務,緊緊抓住網格這個“牛鼻子”,摸清問題需求,把主動回應群眾需求作為一切工作的導向,持之以恆解決好群眾關切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通過“黨群e家”線上吹哨報到的方式,解決了揚州路12號危牆改造、西仲路19號4-5單元下水管道堵塞等群眾關切問題1100余件,讓“黨群e家’成為解決基層治理堵點難題的綠色通道。

近日,寧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區第三網格內有居民在黨群e家平台上發了一條議題,希望在空曠的地方安一些休閑座椅供居民聊天活動。

據了解,2019年街道老舊樓院改造的時候,街道將雲溪路12號院多年不用的煤池子進行了拆除並做了路面硬化,為居民創造了干淨整潔的生活環境,對此居民們十分高興。該大院內多為離退休的老年人,隨著疫情形勢的好轉,居民對娛樂休閑的需求逐漸體現出來。

寧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區第三網格工作人員在了解情況后,第一時間啟動程序,審核通過了居民的議題並將其轉化為項目,吹哨上報了街道。街道和社區經過協調,最后決定用黨建經費為院內居民安裝休閑座椅,沒幾天,相關工作人員就將新買到的座椅安裝好。“社區的辦事效率真高呀。”居民王女士表示,“自從用了黨群e家,我們將發現的問題發在平台上,極大的方便了我們參與社區治理,也讓我們在柴米油鹽中感受到了黨的溫暖。”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市北區寧夏路街道堅持把服務居民作為基層黨建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打通黨建引領服務群眾的“神經末梢”,不斷推進基層治理水平。(庄晨譽)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