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引領 紅色物業先行 金鼎地產打造威海市精致社區

2020年06月24日09:2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生活不僅在於硬件,還在於溫度。金鼎地產公司不僅致力於締造藝術精品,還全心全意以家為本,以情為初心,在黨建引領下,以紅色物業的做法,一步步提升業主的滿意度和幸福指數,打造和諧精致的威海新社區。

黨員帶頭,物業人貼身配備小本子

金鼎地產實行一條龍服務,自己開發產品項目,自己銷售,自己建立物業團隊實行管理,目的就是為業主打消開發商與物業之間相互踢皮球的疑慮,並以落在實處的好服務讓業主住得舒服,住得安心。在金鼎,物業團隊的角色定位為——業主所有問題的終端解決器。為此,物業建立了黨員模范示范崗,並組織業主黨員登記在冊,定期召開座談會,傾聽業主心聲,鼓勵所有黨員帶頭配備小本子,方便大家無論走在哪裡,都能隨時記錄業主問題,尤其是業主黨員可以起到橋梁作用。對於業主們反饋的問題,物業職責范圍內的,團隊高效解決,歸屬其他部門的,會第一時間進行反饋和跟蹤。這個小本子也成了解決業主問題的“捷徑”。

“乳山是一座養生福地,長壽之鄉。小城的魅力,不在於神秘,而是第一眼看見它,就覺得親近,百姓熱情向善,城市活力時尚,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候鳥來此度假、養生。而如何幫助他們在這裡展開生活,開展交往,如何讓城市呈現出更和諧向上、包容萬象的氣象,是乳山政府和銀灘濱海新區領導班子一直主抓的工作,也是傳達給各黨員小組和咱們社區物業的精神,月亮灣社區領導也多次帶領大家探討如何把政府政策落到實處,這個小本子就很實用,很接地氣。”金鼎物業負責人也是老黨員的劉明寶經理,邊介紹,邊指出了問題的核心,矛盾不是用來堵的,而是梳理和解決,小本子政策實行以來,也受到業主的好評。

貼心周到,被業主盛贊為“半個養老院”

“以情服務,業主至上”這句話,在金鼎人心裡,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更是物業人的考核標准。在金鼎人眼裡,業主從來都不是上帝,而是親人和朋友,幫忙搬運抬送,上門聊天解悶,都是發自內心的。無論新冠病毒肺炎期間,還是大雪天、暴雨天,甚至生病的日子裡,在任何業主不方便出行的時候,物業人都會送上溫暖,“幫助採辦物資,半夜送醫送藥也是常有的事。甚至,我們員工家裡自產的蔬菜,也順手給業主帶一些來,這也是我們理解的紅色物業,做實事,干好事,用實際行動落實黨服務人民群眾的精神。”金鼎·銀龍灣物業主任宋英德介紹的是小事,確是實事。

“金鼎所有物業人都很熱情,對我們噓寒問暖,都是義務幫助我們業主搬水,搬運行李和裝修家具,我們回來也會帶點特產,邀請他們來家裡做客,感覺彼此之間比親人還親,我都想認作干女兒、干兒子啦!”金鼎·銀龍灣的夏女士告訴我們,起初她自己過來住,孩子們都放不放心,現在啊,放一百個心,“小區對我們這些65歲以上老人還實行入戶拜訪制,尤其對於獨居老人,定期探訪,問候我們,關心我們,有時候生病了,樓宇管家還幫忙打掃衛生、做飯,好多鄰居都夸這裡是半個養老院!”

有規矩才成方圓,一根9塊錢的管子

“團隊制度很嚴格,任何事情都從我們業主的角度出發,咱們物業有規定,不管維修工、保安還是樓宇,進出我們業主家裡都必須戴鞋套,並且要求鞋套定期清洗、消毒,避免給我們帶來衛生清潔的麻煩。”來自貴州的劉先生表示,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細節見管理,這樣一個團隊讓他很放心。

據了解,為了既保証質量又給業主省錢,金鼎物業對維修器件明碼標價,目的就是童叟無欺。說到這裡,金鼎·深藍小城的物業主任孫小飛給我們介紹了一個案例,“我們7單元有一個業主,打電話說廚房下水道壞了,維修師傅過去以后,發現所需要管道因為天氣原因,訂單都下了好幾天,但是商家遲遲沒有送貨,而現有的管道一米要貴2塊錢,維修師傅二話沒說,騎上摩托車就親自去商家取貨,外面還下著雨,他來回一個多小時,當時業主很感動。后來還特意送來一份表揚信,業主說,不是錢的問題,而是這份態度,值得信賴”!

以情服務,以活動建立和諧“小聯合國”

金鼎物業自成立以來,獲得錦旗200多面,表揚信400多封,更有很多業主表示,自己的小區就算當地最好的了,全國也有幾套房,但是住遍了才發現,哪裡的服務也比不上這裡,“即使回到老家,有什麼事一個電話過去,他們也隨時幫忙,比如,給房子通風透氣,給花澆水,什麼時候回來,讓他們提前給開好地暖,插上熱水器,一回來就能舒服地洗個熱水澡。這樣的義務服務真的是全國難找。”感情是相互的,業主也漸漸把金鼎物業人當成家人,遇到節日,也經常給值班的師傅送一碗湯圓、一盤水餃,表達深情厚誼。

在紅色物業的精神引領下,金鼎物業人還始終把人民群眾的文化生活放在第一位,為豐富業主生活,物業團隊攜手業主成立了R.L.O俱樂部,成立興趣社群,請專業老師授課,並每半月推出一項業主主題活動——登山祈福、一日游、採摘草莓、櫻桃、葡萄,母親節文化匯演、消夏晚會、七一頌黨節、義務體檢上門服務、書畫比賽、乒乓球比賽,拜大年貼春聯包餃子、聚餐等各種活動。還聯合月亮灣小區、東方社區、觀海苑小區等多個社區,一起組織文娛活動。豐富業主生活的同時,拉近了業主與業主之間、業主與物業之間,以及不同小區鄰裡之間的距離,展現了“小聯合國”其樂融融的生活景象。

淡看浮華,心歸原鄉。走在乳山,處處可見子孝母慈、睦鄰友居的生活場景,高樓廣廈,而是有仁。居於仁者之裡,則為善。時光在這裡沉澱,傳統美德在這裡並未走遠。禁不住讓人反思:到底什麼樣的居所才是美的? 也許並不是令人向往的深院豪宅、高樓廣廈,而是有仁。 (山東頻道)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