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主持召開山東省政府常務會議 研究強化耕地保護等工作

2020年06月24日09:4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李干杰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6月23日下午,山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干杰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強化耕地保護、規范市縣級行政審批服務、統籌調整部分省級行政權力事項實施層級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切實抓好耕地保護政策落實,開展全域土地綜合整治,堅決守住耕地保有量目標底線。要切實抓好節約集約用地長效機制建設,落實“土地跟著項目走”機制,深化“標准地”改革,加快處置批而未供、閑置土地,推進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更好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用地保障。要切實抓好土地使用監管,用好信息化監管措施,加強源頭管控,壓實耕地保護責任,確保把土地管理好、保護好。

  會議研究了深化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規范市縣級行政審批服務工作,原則通過《山東省市縣兩級行政許可事項劃轉指導目錄》。會議要求,要實事求是抓好行政許可事項集中,優化審批服務協調聯動機制,持續推進流程再造,切實增強企業群眾的獲得感。

  會議對統籌調整省級行政權力事項實施層級進行了部署,強調要確保權力事項減到位、放到位、用得好,做好相關行政權力事項辦理的交接工作,加強事中事后監管,規范權力運行,提高辦事效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會議審議通過了《山東省推動步行街改造提升行動計劃》,要求堅持規劃先行,抓好步行街硬件與軟件的同步提升,優化業態結構,加強精細化、專業化管理服務,營造安全、舒適、放心的消費環境,提升我省步行街的知名度、影響力、競爭力。

  會議聽取了在全省開展大家創、大家唱、大家演、大家拍、大家評等“五個大家”系列活動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積極搭建平台,廣泛發動群眾參與,豐富展示形式,營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袁濤 孫源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