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進一步規范市縣兩級行政審批服務工作 各市縣8月底前編制完善職責邊界清單

2020年06月24日09:15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各市縣8月底前編制完善職責邊界清單

記者從6月23日召開的山東省政府常務會議上獲悉,山東省將進一步規范市縣兩級行政審批服務工作,深化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

此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原則通過《關於深化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 規范市縣級行政審批服務工作的意見》。據悉,山東省按照市、縣兩級劃轉事項基本統一、重點事項審批鏈條完整閉合、集中辦理聯動優勢有效發揮、審批服務效能顯著提升的原則,在評估論証的基礎上,編制了《山東省市縣兩級行政許可事項劃轉指導目錄》。

根據部署,各市將對照《目錄》,分別編制市、縣(市、區)級行政許可等事項劃轉清單,將除沒有相關職責權限外的其余事項全部列入。對《目錄》之外,經評估論証適宜由行政審批服務局實施的事項,原則上也一並納入清單。清單之外的事項,由行業主管部門實施,並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進駐政務服務大廳,接受行政審批服務局的統一協調指導監督。各市縣要結合清單和本地實際,統籌調配行政審批服務局及所屬事業單位工作力量,使職能、編制、人員與工作任務相匹配。進一步明晰審管職責邊界,在8月底前,編制完善職責邊界清單,確保審批監管工作有效銜接。

按照安排,各市、縣(市、區)將進一步優化審批服務協調聯動機制,健全完善審批監管工作會商制度,強化行政審批服務局、行業主管部門及相關執法機構之間的協調聯動。並按照全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建設部署,加強審批服務信息支撐,實現省、市自建系統與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對接聯通,加快實現全省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線上線下融合通辦。

此外,山東省各級有關部門將加強對這項工作的組織領導,做好相應機構職能調整、職責邊界劃分、權責清單調整等工作,並加強監督指導,確保工作有序順利開展。(孫源澤 袁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