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演出場所和娛樂場所恢復開放 分別限流30%和50%

2020年06月23日11:13  來源:人民網-旅游頻道
 
原標題:文旅部:演出場所和娛樂場所恢復開放 分別限流30%和50%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 (記者劉佳)據文化和旅游部消息,根據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和文化經營單位恢復開放疫情防控需要,文化和旅游部對《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娛樂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下簡稱《指南》進行了修訂調整。《指南》指出,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院座位數的30%,歌舞娛樂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游藝娛樂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

《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顯示,恢復開放的演出場所應當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措施。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院座位數的30%,應當間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離。含有多個劇場的綜合性演出場所,同時隻能開一個劇場。在歌舞娛樂場所、旅游景區、主題公園、游樂園、賓館、飯店、酒吧、餐飲場所、現場音樂廳(LiveHouse)等場所舉辦營業性演出,演出主辦方應當安排工作人員在現場做好人員疏導。

此外,該指南還鼓勵推廣在線實名制購票及電子票,鼓勵使用在線支付,鼓勵採取二維碼閘機驗票,盡量減少直接接觸。對劇院等專業演出場所,實行實名制購票和實名制入場。鼓勵雲音樂會、空中劇場等線上演出活動,豐富文化產品供給。

《娛樂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指出,娛樂場所應當採取預約消費、錯峰入場等措施,對消費者進行限流限量。歌舞娛樂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每個包間接納消費者人數也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建議在包間門口明示限額人數)﹔游藝娛樂場所接納消費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的50%。消費者娛樂時間不超過兩小時。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