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來,濟南市2020年為婦女兒童辦11件實事

2020年06月20日07:49  來源:大眾報業 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看過來,濟南市2020年為婦女兒童辦11件實事

01

推進“出彩人家”創建活動

新增“出彩人家”示范村100個,“出彩人家”示范戶4萬個。(責任單位:市婦聯)

02

實施“兩癌”免費檢查

對全市范圍內35-64歲農村婦女和城市低保婦女,進行“兩癌”免費檢查,每三年一個周期,每周期檢查近60萬人,2020年為20萬名婦女提供免費檢查。(責任單位:市衛健委)

03

強化貧困婦女兒童救助

多渠道爭取資金,救助貧困“兩癌”婦女500名;實施“關愛女性、健康扶貧”女性安康項目,為1000名貧困婦女捐贈公益保險;實施“春蕾計劃”,救助春蕾女童等困境兒童1000名。(責任單位:市婦聯)

04

促進婦女就業

依托陽光大姐,培訓婦女1.8萬名,安置婦女就業20萬人次,為廣大家庭提供規范、專業的家政服務。(責任單位:市婦聯)

05

改善少年兒童教育條件

在全市開工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130所。(責任單位:市教育局)

06

提升托育服務能力

引導社會力量加大投入,在全市增設40個0-3歲嬰幼兒托育服務機構(點)。(責任單位:市發改委)

07

提供法律援助服務

開辟維權綠色通道,為貧困婦女兒童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務4000人次。(責任單位:市司法局)

08

推進“泉城書房”建設

在全市范圍內建設12個泉城書房,豐富婦女兒童文化生活。(責任單位:市文化旅游局)

09

優化城市公共衛生間環境

在全市新建公共衛生間60座(二類標准50座,一類標准10座),女廁位與男廁位比例不低於1.2︰1,一類標准公共衛生間內全部設置第三衛生間。(責任單位:市城市管理局)

10

開展小學生托管服務

建設100家托管班,解決職工家庭寒暑假無人看管孩子問題。(責任單位:市總工會)

11

提升婦女兒童科學素養

在全市151所社區科普大學,開設科學技術普及課程,組織廣大婦女兒童參與科普宣傳教育、科技實踐活動。(責任單位:市科協)

(大眾報業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田可新 通訊員 楊小朋 )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