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政情|山東調整多地縣(市、區)委書記,兩名縣(市)委書記擬任設區市副廳級職務

2020年06月19日08:52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齊魯政情|山東調整多地縣(市、區)委書記,兩名縣(市)委書記擬任設區市副廳級職務

在發布公示10天后,姚秀霞、滕海強、朱正林分別迎來了自己的新職位。山東正式開始了新一輪縣(市、區)委書記的調整。

6月17日上午,棲霞市召開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了省委和煙台市委關於中共棲霞市委主要負責同志的任職決定:姚秀霞同志任中共棲霞市委書記。

6月17日上午,德州全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省委、德州市委關於禹城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省委批准:滕海強同志任中共禹城市委書記,張安民同志不再兼任中共禹城市委書記職務。同時,德州市委決定:滕海強不再擔任禹城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

6月17日下午,淄博市臨淄區領導干部會議召開,宣布省委關於臨淄區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省委批准:朱正林同志任中共臨淄區委書記。

今年6月7日,山東省委組織部發布干部任前公示,對多名擬任縣(市、區)委書記的干部進行公示。除上述3人外,進入公示名單的還有壽光市市長趙緒春、齊河縣縣長滕雙興、東明縣縣長張繼爭等。其中,齊河縣縣長滕雙興是公示中年齡最小的一位,生於1980年3月。

而在同一天,山東省委組織部也發布了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兩名現任的縣(市)委書記出現在了公示的名單中。其中,已是副廳級干部的臨沂市委常委、蘭陵縣委書記任剛擬任設區市副廳級領導職務,現任肥城市委書記常緒擴,也擬任設區市副廳級領導職務。

多名縣(市、區)長直接轉任書記。在6月17日獲新職的3人中,除棲霞市委書記姚秀霞外,其他兩人均是由市(區)長直接轉任書記。而公示中尚未獲新職的3人也均是擔任多年的縣(市)長。雖然姚秀霞不是從縣(市、區)長位置上轉任書記,但姚秀霞也有著多年縣(市、區)長經歷。在此次履新前,姚秀霞在煙台市直部門工作,任煙台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雖然在市直部門工作,但姚秀霞有著豐富的地方工作經驗。公開資料顯示,2002年12月,姚秀霞就擔任了棲霞市副市長。2005年6月,姚秀霞調任煙台牟平區。在宣傳部部長,紀委書記等職位歷練后,姚秀霞又擔任牟平區副區長。之后,姚秀霞又調到煙台市萊山區工作,出任區長一職。2017年8月,姚秀霞才離開地方到市直部門工作。

跨地交流任職成常態。在此輪縣(市、區)委書記調整中,延續了跨地交流任職的傳統。此次履新臨淄區委書記的朱正林就是由聊城交流到淄博任職的。公示信息顯示,朱正林此前擔任聊城市茌平區區長。朱正林是一名聊城本地成長起來的干部,此次到履新臨淄區委書記也是他首次離開家鄉到外地任職。公開資料顯示,朱正林是山東冠縣人。大學畢業后,朱正林回到家鄉做了3年多的中學老師。之后,朱正林還擔任過一年多的冠縣勞動技校辦公室文書。1992年1月,朱正林離開學校,步入仕途,歷任冠縣縣委、縣政府信訪局辦公室主任,聊城市委、市政府信訪局信訪局接訪科副科長、信訪局辦公室主任等職。2002年6月,朱正林離開信訪系統,先后擔任聊城市民營經濟發展局出任副局長,聊城市委台灣工作辦公室、市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等職。2014年5月,身為聊城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府辦公室主任的朱正林到茌平縣任職,出任縣委副書記(正縣級)。在這裡,朱正林親歷了茌平撤縣設區,職務也由縣長變動為區長。今年6月7日,省委組織部發布干部任前公示,朱正林擬任縣(市、區)委書記。(王建國 禹亞寧)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