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成孫述濤調研黃河濟南段生態保護治理工作:堅持規劃引領系統治理 抓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

2020年06月18日08:53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立成孫述濤調研黃河濟南段生態保護治理工作:堅持規劃引領系統治理 抓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

6月17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和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調研黃河濟南段生態保護治理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堅持規劃引領、統籌推進,切實抓好生態環境保護治理工作,為保護母親河、打造幸福河作出應有貢獻。

孫立成、孫述濤一行首先來到濟西濕地生態保護區,實地察看黃河濕地生態保護特別是水源保護、生態涵養、生物多樣性等情況,要求有關方面在現有基礎上繼續加大工作力度,保護好珍貴的自然生態環境;在濟南齊魯黃河大橋項目建設現場,察看了項目建設進展,詢問了工程建設難點問題,要求在保証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設進度,確保早日投入使用,要科學規劃跨河通道建設,為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建設發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撐;在黃河天橋濼口44號壩察看了濟南百裡黃河風景區建設情況,在濟南黃河文化展覽館聽取了有關黃河歷史變遷情況的介紹,要求深入挖掘黃河歷史文化底蘊和資源,講好“黃河故事”,傳承和弘揚好黃河文化。

沿著黃河大壩堤頂路由西向東,孫立成、孫述濤一行乘車察看了黃河兩岸生態環境保護、堤防建設、植被覆蓋、水系保護、河道整治、灘區治理等情況;在歷城黃河蓋家溝險工,察看了黃河90度轉彎處;在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黃河公園一期項目建設現場,察看了堤岸生態修復情況,要求堅持規劃引領,抓好分步實施,統籌做好生態修復和保護提升工作;在邢家渡引黃閘,察看了引黃閘運行情況,了解了全市黃河水資源開發利用情況,要求各級務必十分珍惜黃河水資源,集約用好黃河水資源;在濟陽黃河健身公園,察看黃河大堤風貌帶提升工程,要求繼續抓好生態保護和環境提升工作,為廣大市民打造好的休閑去處,不斷提升生活品質。

孫立成指出,實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要認真做好生態環境保護這篇大文章。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的理念,堅持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切實保護好黃河流域的生態環境。要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牢固樹立“一張藍圖”理念,在總體規劃指引下統籌抓好整個流域的生態環境保護和景觀提升工作。要推進黃河文化遺產的系統保護,深入挖掘具有濟南特色的歷史文化資源,系牢黃河文化紐帶,大力弘揚黃河文化。

市領導雷天太、蔣曉光、鄭德雁和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有關活動。(王端鵬)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