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起 山東菏澤、濟寧、棗庄等11市迎來新一波降雨

2020年06月16日09:04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16日起 山東菏澤、濟寧、棗庄等11市迎來新一波降雨

據中國天氣網,16日17日兩天,山東南部將迎來新一輪降水,16日夜間到17日白天,降水最強,魯南地區陰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並伴有雷電,雷雨地區雷雨時陣風7-8級。全省平均降水量8∼15毫米。菏澤、濟寧、棗庄、臨沂25∼50毫米,其南部地區50毫米以上﹔泰安、日照5∼15毫米﹔濟南、淄博、濰坊、青島的南部地區和聊城1∼5毫米﹔其他地區無降水。18日降水結束。

氣溫方面,明天,山東部分地區仍有超35℃的高溫天氣,17-18日,氣溫略有下降。山東省氣象台預計,明天,魯西北和魯中的北部地區最高氣溫35℃左右,沿海地區27℃左右,其他地區32℃左右。17日,魯西北的東部和魯中的北部地區最高氣溫31℃左右,魯南和半島南部沿海地區23℃左右,其他地區28℃左右。18日,魯西北和魯中的北部地區最高氣溫33℃左右,魯南和沿海地區27℃左右,其他地區31℃左右。

山東短期天氣預報:

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魯南、魯西北的西部和魯中的西部地區天氣多雲轉陰有小雨,其他地區天氣多雲。半島地區北風轉南風3∼4級,其他地區南風短時北風2∼3級。

最高氣溫:魯西北和魯中的北部地區35℃左右,沿海地區27℃左右,其他地區32℃左右。

16日夜間到17日白天,魯南地區天氣陰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並伴有雷電,魯西北的西部和魯中地區天氣陰有小雨轉多雲,其他地區天氣多雲。魯南地區南風轉北風3∼4級,其他地區南風3∼4級,雷雨地區雷雨時陣風7∼8級。

最高氣溫:魯西北的東部和魯中的北部地區31℃左右,魯南和半島南部沿海地區23℃左右,其他地區28℃左右。

17日夜間到18日白天,魯南地區天氣陰有小雨轉多雲,其他地區天氣多雲轉晴。魯南地區北風轉南風3∼4級,其他地區南風短時北風3∼4級。

最高氣溫:魯西北和魯中的北部地區33℃左右,魯南和沿海地區27℃左右,其他地區31℃左右。(梁雯)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