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護千裡生態海岸,打造精致海洋城市》系列一

榮成裕源祥水產公司——送小魚回家 

2020年06月03日11:0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漁業資源是可再生資源,但是近年來的過度捕撈,造成漁業資源日益枯竭,為了利於海洋漁業資源恢復,威海市自2005年開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以來,放流規模和數量逐年加大,放流物種已達16種,累計放流數量超過120億單位,有效保護和恢復了海洋漁業種群結構,豐富了海洋生物多樣化,對保持良好的生態循環有著積極的意義,不僅增加了漁民的收入,更是推動了海洋漁業循環經濟健康可持續發展。

6月6日是全國“放魚日”,按照2015年農業部統一部署,全國各地漁業主管部門在自然水域開展全國“放魚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動。那麼為什麼“放魚日”是6月6日呢?因為這個時間正處於春夏之交,正好是魚的生長繁殖季節,最適合投放小魚苗,另外這個時間還是海洋伏季休漁和長江禁漁期之內。

今年的6月6日將舉辦2020中國威海首屆海洋放魚節公益活動,屆時將在高區小石島國家級海洋牧場啟動,文登區、榮成市、乳山市、經區同步啟動。

榮成裕源祥水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從事水生動植物的育苗、養殖、銷售,水生動物增殖放流,水產原良種繁育及水產養殖技術研究等業務的企業。先后被評為山東省、農業農村部水產健康養殖示范場,威海信商進出口有限公司中轉場,榮成裕源祥海水生物養護科普示范基地、威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山東水產學會科普教育基地,青島農業大學教學科研與學生就業實踐基地、山東大學(威海)海洋學院實踐教學基地和山東省老科協農業科技項目示范基地。年生產各類海水苗種3000萬單位以上,是我國現代化水產種業龍頭企業。為了普及海洋知識,宣傳保護海洋生態理念,2019年實施的全國科普日活動“送小魚回家--海洋科普研學行”,獲得了“2019年全國優秀科普活動日”。

 

 

 

(責編:宋翠、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