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開展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試點 財政補貼50%保費

2020年06月05日07:5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開展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試點 財政補貼50%保費

  近日,山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省財政廳等四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印發<山東省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試點方案>的通知》,在全省開展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試點,期限為2020年5月8日至12月31日,支持山東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復工復產保險主要面向注冊地及營業場所均在省內且已復工復產的企業,保障范圍包括企業財產損失、營業損失及雇員工資等3項,損失賠付累計限額分別為5萬元、10萬元和5萬元。每家投保企業保費2000元,其中財政補貼50%。為確保風險總體可控,試點規定首批投保企業數量不超過1萬家,保險機構累計承保總額不超過20億元。

  據了解,此次省財政安排專項資金,通過保費補貼方式,提高企業投保和保險機構承保的積極性。相關保險機構按照市場化原則,自主經營、自負盈虧。山東省內已經復工復產的企業均可自願選擇投保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保險機構為省內提供復工復產過程中的基本風險保障,並鼓勵保險機構根據企業在融資增信、員工生命安全等方面的需求,開發商業性保險產品作為附加險,為企業提供全方位、多樣化保險保障。(代玲玲 唐琦)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