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開“!山東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7市將迎37℃高溫

2020年06月04日08:4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火力全開“!山東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7市將迎37℃高溫

  高溫橙色預警7市將迎37℃高溫

  內陸大部有重干熱風,對小麥灌漿不利

  6月3日山東全省“火力”全開,高溫天氣“高調”登場。記者從省氣象局了解到,6月3日山東省內陸大部分地區出現了35℃以上的高溫天氣,中西部地區更是熱力十足,局部地區的最高氣溫超過40℃,其中,聊城冠縣以40.3℃拔得全省頭籌。聊城市發布了2020年首個高溫紅色預警信號,德州、濟南、泰安、淄博、濰坊、菏澤、濟寧、棗庄和臨沂也陸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3日16時,省氣象台將高溫黃色預警信號升級為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這也是今年山東省的首個高溫橙色預警。

  根據預報,預計4日白天,菏澤、濟寧、聊城、濟南、泰安、淄博和濰坊7市的最高氣溫在37℃以上,其中菏澤、聊城、淄博和濰坊的部分地區可達39∼40℃﹔棗庄、臨沂和德州3市的最高氣溫在35℃以上。另外,4日全省內陸大部地區有重干熱風,對小麥灌漿有不利影響。(方壘 葉文 曹玥瑤)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