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各地少先隊學習寄語精神 歡慶六一節日

2020年06月01日16:4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1日電 5月31日,習近平總書記寄語廣大少年兒童,提出殷切期望。山東各級少先隊組織和少先隊員迅速行動,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六一”寄語精神。6月1日下午,山東少先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六一”寄語精神視頻會議召開,省、市少工委有關同志、少先隊員代表、少先隊工作者代表200余人參加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六一”寄語,少先隊員和少先隊輔導員代表作交流發言,會議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六一”寄語精神提出要求。

六一期間,全省各地少先隊組織廣泛開展“爭做新時代好隊員”主題隊日活動,歡慶六一節日。濟南、濰坊、煙台、臨沂等市組織開展了“爭做新時代好隊員”線上主題隊日活動,通過舉行線上升旗儀式、尋訪抗疫先鋒、與湖北黃岡隊員雲端互動等方式,充分利用黨帶領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生動事例,引導少年兒童樹立向時代先鋒學習的遠大志向。

泰安、威海、聊城、濱州等市圍繞“學習寄語精神 爭做新時代好隊員”舉辦制度自信教育圖片展、國防故事演講比賽、建設校園少年先鋒崗、接力重溫入隊誓詞等活動,激發少年兒童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朴素情感,引導少年兒童以實際行動為隊旗增光添彩。

青島、淄博、棗庄、東營等市少先隊組織面向參與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子女、受疫情影響困難兒童及農村留守兒童開展關愛慰問活動,通過提供獎助學金、學習用品、親情陪伴、心理疏導、學業輔導等方式,讓少年兒童切身感受到少先隊的組織溫暖和同伴激勵,增強對少先隊組織的歸屬感。

濟寧、日照、聊城、菏澤等地的少先隊員積極參加網絡直播隊課,學習總書記寄語、傳承紅色基因、傳頌愛國詩詞、了解形勢政策,運用童眼感受祖國、認識世界。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習爺爺教導,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好好學習,全面發展,早日成長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山東頻道)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