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2020年05月31日08:5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5月30日上午,山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在濟南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學習5月29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精神,研究關於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的貫徹意見。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於曉明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良,黨組成員、副主任齊濤、王雲鵬、王華,黨組成員、秘書長孫建功出席。

  會議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是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及時開展專題學習活動,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系統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部署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提振信心,扎實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圍繞落實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確定的重點工作任務,認真梳理省人大常委會各項工作任務,找准工作的結合點、著力點,細化深化思路舉措,統籌謀劃好今年工作﹔要認真履行法定職責,深入推進普法宣傳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宣傳解讀普及民法知識,推動民法典貫徹實施﹔要推進重點領域立法,加強人大監督,充分發揮各級人大代表示范引領作用,促進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見效﹔要進一步改進作風,扎實開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專項整治,以良好作風推動人大各項工作。(趙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